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费纳依旧 15年打了39场巅峰对话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费纳依旧 15年打了39场巅峰对话
2019年07月11日 11:10 新浪体育
费纳大战即将上演 费纳大战即将上演

  11年之后,费德勒和纳达尔又一次在温网相遇了,这已经是双方的第40次交手了。

  在先丢一盘连赢三盘逆转战胜了日本选手锦织圭之后,费德勒获得了个人在温网成年组的第100场胜利。纳达尔则是三盘击败美国大炮奎雷伊,就这样费纳大战将在半决赛上演。

  2008年温网决赛,费纳打满五盘,决胜盘纳达尔9-7胜出。那场被雨水干扰了的决赛,两人都拼到了极限,断断续续打了近7个小时才结束。到了2019年,两人总共在温网拿下了10个冠军,费德勒8个,纳达尔2个。

  四届温网冠军德约科维奇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对阵西班牙人阿古特,三巨头同时打进温网四强,上一次出现这样的画面还是2007年。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三巨头依然傲然挺立。如果不是伤病,似乎穆雷应该也在行列中,但还好还能在赛场遇见。

  费纳此前39次交手中,纳达尔赢了24次,费德勒赢了15次。费纳已经成为了网坛独特的现象,随着年龄的增长,不仅成绩没有下滑,而且依然坚挺。到今天,费德勒已经拥有了20个大满贯冠军,纳达尔也有18个。当年桑普拉斯2002年美网夺冠退役时留下了14个大满贯的纪录,曾被认为牢不可破,而如今17年之后,后辈们不断刷新桑神的传奇数字。

  在两人的交手纪录中,费德勒处于劣势,今年法网还曾被击败。但费德勒说:“法网和这里的场地不一样。而且那天风太大了。据我所知,这两天这里不会出现类似情况,希望不会,不过要真是如此也很有意思。比赛肯定会很艰苦,拉法能在任何场地击败任何对手。我们都清楚,他可不仅仅是红土专家。”

  费德勒肯定了纳达尔草地的进步,指出对手打法和以前不一样。费德勒说:“我们已经很久没有在这片场地交过手了。他的发球不一样了。我记得他以前的发球,现在他的发球更强势,得分更快了。而且他现在很健康。很多人在2008年就下定论说他没戏了,2009年对我也是这样。但我们还在这里。很高兴再次能和他交手。”

  对于费德勒,纳达尔同样充满敬意,他说:“对费德勒我有过很多次失利,也拿下过很多胜利。我们的关系始终不变,彼此尊重,很好的友谊。”11年前的那场费纳决战至今让人记忆犹新,当事人同样如此,两人对彼此太熟悉了。这场众望所归的费纳大战也即将如期上演了,纳达尔说:“我非常期待能在温网再次与费德勒交手。”

  还记得费纳第一次交手是什么时候吗?2004年迈阿密大师赛第三轮,在双方首次交手中纳达尔两个6-3获胜。

  如今,15年已过,第40次大战即将上演。费德勒会取得101胜吗?纳达尔会继法网之后再胜费德勒吗?

  费德勒球迷会今天凌晨一段感言颇有特点,这就是奶粉的幸福吧。

  不就是个费纳决么?

  红土被打过0:6都顶得住

  泪撒罗德拉沃尔都顶得住

  一遍遍的尝试调整被说已经成为心魔都顶得住

  温网不再是后花园都顶得住

  草地一轮就变红土了都顶得住

  每次上来先丢一两盘都顶的住

  一把年纪四个娃的爹四处征战都顶得住

  状态起起伏伏每天都有人问退役都顶得住

  费德勒什么都顶得住

  我们奶粉有什么顶不住的?

  明天,来吧。没在怕。

  (汀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