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满意打出开赛最佳状态 再战阿古特做充分准备

小德满意打出开赛最佳状态 再战阿古特做充分准备
2019年07月11日 08:43 新浪体育
德约科维奇 德约科维奇

  北京时间7月11日消息,三盘完胜比利时人戈芬,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强势晋级温网四强。塞尔维亚人在赛后表示很满意自己的发挥,希望好状态能延续下去。

  与戈芬的这场对决,德约科维奇首盘先遭破发,不过他在后两盘仅让对手得到两局。他总结道:“最近两轮,我打出了自己在这项赛事的最佳状态。尤其是今天第二盘和第三盘,戈芬状态不错,而我成功瓦解了他的战术,找到了最适合的击球。我很满意我的表现。比赛本来可能往另一个方向发展,第一盘大多数时候,他发挥得更好。但我扭转了局面。我在场上感觉很好,自信,上网,打出侵略性,放短球。希望我的发球状态能延续下去,尤其是在草地比赛,需要靠发球拿更多的分,这也是半决赛最大的武器之一。”

  半决赛,德约科维奇的对手是西班牙的阿古特。这将是两人本赛季第三次交手。阿古特的稳定性让德约科维奇印象深刻。“哪怕看上去他处于劣势,他仍然具备相持能力。他的击球非常稳定,正反手击球都很平。他的反手提升了,增加了击球深度。球在草地弹跳较低,更适合他的球风。今年他已经两次战胜过我,肯定会更自信。大满贯半决赛,我会利用我的经验,做好充足的战术准备。”

  自去年温网起,德约科维奇已经连续五项大满贯赛至少进入四强。他坦言:“我很高兴能成为30+后依然有此成绩的球员之一。在大满贯舞台上,尤其是纳达尔、费德勒,还有我,我们都会将专注度提升到另一个级别,特别是到了职业生涯这个阶段。”

  (Chen)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