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逊的纳达尔也不淡定了 罕见摇手指只因赢了他

谦逊的纳达尔也不淡定了 罕见摇手指只因赢了他
2019年07月05日 11:53 新京报
纳达尔获胜之后一跃而起,庆祝胜利。 图/温网官网 纳达尔获胜之后一跃而起,庆祝胜利。 图/温网官网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纳达尔赢球后罕见地对着看台摇手指,并抢先与主裁握手,这场胜利的意义不亚于一场大满贯决赛。今晨结束的温网男单第2轮中,纳达尔3比1战胜克耶高斯,赢下了这场焦点之战。

  男单签表出炉后,大家都在期待第2轮纳达尔VS克耶高斯的比赛。这之前,“大嘴”克耶高斯发表了很多针对三巨头的攻击性言论。赛前被媒体问及对克耶高斯的评价时,纳达尔的回答很简单:“I don‘t know him。(我不了解他)”

  年初在阿卡普尔科公开赛第2轮,纳达尔浪费3个赛点输给克耶高斯。那场比赛,克耶高斯不停抱怨纳达尔发球时间太长,并在决胜盘使出了下手发球。巡回赛中,下手发球符合规则,但却被视为对对手不尊重。

  今晨这场比赛,克耶高斯把在阿卡普尔科的那一套全搬了过来,不停向裁判抱怨纳达尔发球时间太长,并通过下手发球直接拿到一分。

  比赛中,克耶高斯的一个穿越球狠狠打向纳达尔的身体,后者不得不狼狈躲闪。从纳达尔当时的表情看,他应该是被激怒了。赛后克耶高斯也被问到了这个球,“我不会为打向他胸口的那个球道歉,他有多少个大满贯,他的账户上有多少钱,他的身体能挡得住这个球。”

  在与纳达尔比赛前一晚,克耶高斯还在酒吧玩到11点多。赛后有媒体也问到了这个问题,“你觉得如果你昨晚没在酒吧玩得这么晚,你的表现会更好一些吗?”克耶高斯回了一句:“不。你等了这么久就想问这个问题?你的生活一定很无趣。”

  从场上表现看,克耶高斯似乎没有受到前一晚在酒吧的影响。但他也很难战胜纳达尔,最后的比分定格在6比3、3比6、7比6(4)、7比6(3)。赢下这场必须赢下的比赛后,向来谦逊的纳达尔罕见地对着看台摇起了手指,并抢先克耶高斯去跟主裁握手。

  不可否认的是,克耶高斯在这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都非常认真,但即便这样仍无法从纳达尔手中抢走胜利。

  赛后有媒体问纳达尔,“如果克耶高斯认真地对待每一个球,他会达到怎样的高度?”纳达尔不加思索地回了一句:“如果?没有什么如果。”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