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克耶高斯冲动击球很危险 单靠天赋恐难突破

纳达尔:克耶高斯冲动击球很危险 单靠天赋恐难突破
2019年07月05日 09:48 新浪体育
纳达尔与克耶高斯 纳达尔与克耶高斯

  北京时间7月5日消息,温网男单次轮的一场焦点战,纳达尔最终四盘力克克耶高斯过关。赛后,纳达尔肯定克耶高斯的天赋,但直言要赢得冠军还需要付出更多。此外,他还就澳洲人在比赛中那记冲自己而来的击球发表了看法。

  “我很高兴能拿下这场胜利。这是一场苦战。我在第一盘表现很好。但最终我扛住了压力,我对自己在抢七时表现出来的坚决感到满意。”纳达尔说。

  克耶高斯称尊重纳达尔在场上每分必争的精神。如果澳洲人也能做到全情投入,会如何呢?对于这个问题,纳达尔如此回答:“如果,如果,如果,但是没有如果。我说过很多次了,他是个非常有天赋的球员,但要成为冠军,还需要具备很多重要的品质。当然,还有很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对这项运动的热爱。如果不是真心热爱,就很难有所成就。”

  “以他的天赋和发球,当然能赢大满贯。如果他像今天这样去打每一场比赛,情况肯定会完全不一样。但如果你看过他首轮对汤普森的比赛,他有实力赢,可他的表现,在场上的专注度,和今天就不一样。他喜欢打这种比赛。但要取得好成绩,你不仅要和顶尖选手交手,也得面对其他优秀的球员。你得用胜利说话。”

  这场比赛中,克耶高斯一记凶猛的正手击球差点打中纳达尔的身体,澳洲人赛后称自己是故意的,不会道歉。纳达尔的回应是:“我们这项运动一直有相互尊重,公平竞争的传统。我不是说尼克这种做法是故意激怒对手,但有时候他确实会有危险的举动。他这样击球是很危险的,你不知道球会去哪里。这一次球差点砸到我,我是职业球员,我知道怎么躲,没有问题。可球也可能会打中司线,可能会飞到观众席,说不定会砸到别人的眼睛。所以问题不在于我是否生气,我只想打一场网球比赛而已。”

  (Chen)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