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去年温网是转折 理解纳达尔对种子制度不满

小德:去年温网是转折 理解纳达尔对种子制度不满
2019年06月26日 23:57 新浪体育综合
德约科维奇 德约科维奇

  当地时间 6 月 25 日,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自法网男单半决赛后首次亮相赛场,在英国的 boodles 草地表演赛中,德约科维奇状态出色,以 6-2/6-4 击败本赛季上升势头强劲的智利新星加林。

  作为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将以头号种子出战下周开打的温网,在赛后采访中他表示赢下更多的大满贯是他目前最主要的动力所在:“在我职业生涯和人生的这个阶段,大满贯赛事一直是我所有目标中的重中之重。我很荣幸作为现在的世界第一,这是一个需要承担很多责任和压力的角色,所以我也尽我所能处理好这些事情。”

  回顾几周前的法网,德约科维奇在男单半决赛中五盘不敌奥地利名将蒂姆。“今年的法网让我百感交集,但我还是很高兴能够打进半决赛。现在我要做的就是慢慢提升我的状态,期待回到那片神圣的球场(温布尔登)。”

  去年,德约科维奇带着仅 21 位的世界排名来到温网,经历几个月的低迷之后,他终于在温布尔登找回昔日巅峰状态,斩获他的第 13 座大满贯冠军。

  “在去年赢下温网对我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转折点,因为那个时候我刚刚经历完手术,排名也掉出了前二十。(赢下温网)对我的自信心有很大的提升,对我之后的网球生涯也有着很重要的意义。”

  近日西班牙天王在采访中直言温网的种子制度对球员是不公平的,根据温网独特的制度,现世界第三的费德勒将在本届温网作为二号种子,而纳达尔将是三号种子。纳达尔说道:“在我看来唯一的不妥之处在于这种特殊的制度只存在于温网,如果别的赛事也这么做的话,我觉得就会比较合适和恰当。”

  德约在采访中表示他理解纳达尔的沮丧之情:“这是他们特有的制度,我们必须尊重这一点。罗杰是史上最伟大的草地球员,他的温网冠军数量位居历史之最,他值得(被提升种子席位)。但与此同时他替代了原本属于纳达尔二号种子的位置,所以说实话我有些吃惊。”

  (全网球)

小徳网球纳达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