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成纳达尔后又一10冠王 将以2号种子战温网

费德勒成纳达尔后又一10冠王 将以2号种子战温网
2019年06月24日 12:28 新京报
费德勒夺冠 费德勒夺冠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一进入草地赛季,费德勒的状态明显回升。今晚结束的ATP哈雷公开赛中,费德勒2比0战胜戈芬,成为继纳达尔后又一位能在单项赛事中夺冠达到10次以上的球员。同时,这个冠军也确保费德勒将以2号种子出战一周后的温网公开赛。

  过去十多年,哈雷公开赛是费德勒固定的温网热身赛,此前已9次夺冠。2010年,费德勒已与哈雷公开赛签订了终身合同,只要不退役每年都会来哈雷参赛。哈雷方面对费德勒也是青睐有加,甚至把当地的一条街道命名为“罗杰·费德勒路”。

  即将过去的这一周,费德勒在哈雷公开赛的状态有些起伏。不过来到决赛,费德勒状态明显提升,最终以7比6、6比1战胜戈芬,将两人交手战绩改写为8胜1负。

  费德勒就此成为公开赛时代第2位单项赛事夺冠达到10次以上的球员,第一位正是纳达尔,后者法网拿下12冠,在蒙特卡洛和巴塞罗那公开赛的冠军数也达到11个。

  本周,费德勒的年纪已经来到37岁10个月,他也成为近42年来巡回赛夺冠年纪最大的球员。上一个超过这一年纪冠军的球员是肯·罗斯维尔,他在1977年香港公开赛夺冠时已是43岁高龄。

  对费德勒来说,哈雷公开赛不仅让他加入“十冠”俱乐部,重要的是让他的温网种子签位升至第2位,决赛前可避开德约科维奇,甚至是纳达尔。本周ATP世界排名,费德勒在德约科维奇、纳达尔之后排名第三。不过温网有一套独特的种子签位排序规则,这个冠军让费德勒超越纳达尔晋升为2号种子,后者则被挤成3号种子,有可能与德约科维奇同分在上半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