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谈髋部手术称已摆脱疼痛 享受网球盼再战单打

穆雷谈髋部手术称已摆脱疼痛 享受网球盼再战单打
2019年06月17日 11:09 新浪体育
穆雷备战女王杯双打 穆雷备战女王杯双打

  北京时间6月17日消息,穆雷将与菲-洛佩兹搭档出战女王杯双打比赛。在接受采访时,穆雷表示髋部手术非常成功,期待重返赛场。前世界第一坦言能摆脱疼痛、重拾球拍就已经足够了。

  年初的澳网,穆雷因难忍长达近两年的髋部伤痛,含泪表示不确定是否还能继续打球。五个月后,经历了手术治疗的穆雷即将复出,参加双打比赛。

  “我感觉非常放松。当时我不知道自己在手术后会怎样,也不会料到能恢复到现在这种程度。对我来说,手术非常成功,完全改变了我的人生。我期待着重返赛场,但我不知道自己会有怎样的表现。同时,我也不会对自己有过多期望,因为能够再次踏上网球赛场,能够摆脱疼痛,舒服地比赛就已经够了。”

  穆雷是在1月28日接受手术的。32岁的他称在养伤期间和家人一起度过了愉快的时光。而这段经历也让他能从不同的角度看待事物。

  “过去18个月里,有很多次,我想要放弃,不想再打球了。我一点也不享受网球,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哪怕赢球也感受不到乐趣。现在一切都很好,因为我喜欢打球。”穆雷说,“我是网球迷,从孩提时代就开始打球。我想继续打球,因为我又开始享受了。”

  “我最终的希望是重新参加单打比赛。大概6到8周之前,我和团队在讨论以怎样明智的方式重返单打赛场。我们觉得双打比赛是不错的选择,能让我得到检验。打双打,身体承受的负担相对较小,移动量也要少一些,但还是能检验反应速度和移动。这样我可以知道自己在哪些方面还有待提升。”

  洛佩兹谈到穆雷时表示:“他是个杰出的球员,只要和他练会儿球,你就会知道他的球感还在。我很高兴他能重新拿起球拍。这是最重要的,我也很高兴这周能和他搭档。”

  穆雷透露几周前看到一些孩子在开心地训练,“这让你记起自己开始打网球的真正原因。因为你在乎,很享受打球的时光,而不仅仅是赢得比赛。”

  (Chen)

穆雷网球手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