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反驳低估蒂姆言论 期待男子网坛涌现新冠军

小德反驳低估蒂姆言论 期待男子网坛涌现新冠军
2019年06月07日 01:34 新浪体育
德约科维奇 德约科维奇

  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和小兹维列夫的比赛尽管因为雨水推迟了一天,但头号种子的手感却没有消退热度,除了第一盘小遇挑战之外,以总比分3-0相对轻松地挺进了赛会四强。

  在赛后发布会上,一位记者将此次法网会师半决赛的前四号种子比作英国知名乐队披头士,称蒂姆接替穆雷成为了其中的林戈·斯塔尔——相对不那么出名的一个。德约科维奇立刻反驳说“我很确信很多人会不同意说林戈·斯塔尔是披头士里最不出名的一个,很多人最喜欢的就是他了。这是我父母告诉我的。(笑)”

  他接着说道:“前四号种子能会师很好,这说明了这站比赛的对阵质量,排名最靠前的四个人走到了最后。而且我想在大满贯赛事里四号种子齐聚四强更能说明问题,它预示着将上演更加激烈的对决,让比赛变得更加重要,整体上也提升了整个赛事的品质。”

  “既然你提到了穆雷,我很想说,能看到他将要重回球场我真是太开心了。他即将参加双打的比赛,希望他也能很快回到单打的赛场。过去几年发生在他身上的事情,我特别能感同身受,因为我也几乎在同样的时间从肘伤手术中艰难恢复过来。不过显然他的伤病比我的要严重得多。” 德约科维奇说道“我和安迪的职业生涯有着相似的轨道,时间也几乎重合。所以我感觉和他很亲近。我们年龄相仿,是同一代人,彼此相熟很久了,能看到他回来很是让人高兴。”

  “多米尼克配得上他现在的位置,成为红土赛事前四号种子。红土是他打得最好的场地。他的比赛充满了力量,尤其是正手和发球。而且过去几年我觉得他的反拍进步也非常明显。可见与马苏的合作对他的帮助非常大,包括心理层面,特别是大赛上的表现。他们的合作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我认为他继续在这条道路上坚持下去,我们很快还将会在更多不同类型场地的比赛决赛中见到他的身影。”

  与男单半决赛将上演强强对话的局面不同,女单赛场爆出了比较大的冷门,卫冕冠军哈勒普被年轻小将淘汰出局,这意味着今年法网必将诞生一位新的冠军。对此,德约科维奇说:“实话实说,我实在是太想看到男单也出现意外和冷门了。(大笑)现在我很难把男网和女网笼统地作比较。塞蕾娜,你们也知道的,统治了女子网坛很多年。但现在她比赛打得不多,表现也会有些不够稳定,这都是正常的,毕竟她已经成功了这么多年。在她之后,涌现出了例如哈勒普、斯蒂芬斯、穆古拉扎等一批大满贯得主,大家都在期待谁才是新一代的霸主呢?现在又有更多新人加入了,年轻的阿尼西莫娃、万卓索娃,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她们打出这样高的水平。我相信对于一项运动来说,能有些新面孔总是好的,而且人们也很期待能看到一些新的大满贯冠军,在男子比赛中也是一样。只是我单纯地希望这一切都发生在我退役之后。(笑)”

  赢球后心情大好的德约科维奇还在新闻发布会上和记者开起了玩笑,听到日后让汤姆·克鲁斯扮演自己的提议后大呼:“哇哦,那可真是棒极了。(笑)但如果我有选择的话,不一定会选择汤姆·克鲁斯,尽管我很尊重他。我暂时也不会考虑从艺,但以后可说不准。如果有邀约的话,你们可以介绍给我。”他告诉记者:“我比较喜欢的男演员,有迪卡普里奥,德尼罗,杰拉德·巴特勒。女演员的话我喜欢哈利·贝瑞,莎朗·斯通还有杰西卡·阿尔巴。”

  (条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