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球迷欢呼声太疯狂 座无虚席的场景很棒

费德勒:球迷欢呼声太疯狂 座无虚席的场景很棒
2019年05月27日 09:11 新华社
费德勒 费德勒

  新华社巴黎5月26日电(记者苏斌)重返罗兰·加洛斯的“瑞士天王”费德勒26日顺利启程,在2019年法网男单首轮中直落三盘完胜意大利人索内戈。女单赛场爆出冷门,三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科贝尔首轮被俄罗斯小将波塔波娃淘汰出局。今年红土赛季表现不佳的中国“金花”王雅繁同样遭遇“一轮游”。

  这是费德勒2015年后首次参加法网,改建升级之后的菲利普·沙特里耶球场座无虚席,观众不断呼喊着费德勒的名字,赛后新闻发布厅也被媒体记者填得满满当当。

  费德勒在这场回归之战中完全占据主动,他的一发成功率、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均高于索内戈,全场有36记制胜分。最终费德勒以6:2、6:4、6:4横扫晋级,第二轮将对阵来自德国的奥特。

  费德勒说:“今天观众们为我送上的欢呼声简直太疯狂了,看到首轮比赛球场座无虚席的场景感觉非常棒。”

  六号种子西西帕斯完胜德国选手梅尔特,其中第三盘赢得最为艰难,希腊新星与对手缠斗至“抢七”后才以7:4胜出,前两盘比分均为6:2。此外,七号种子锦织圭、11号种子西里奇也都直落三盘晋级第二轮。

  去年以“黑马”姿态闯入四强的16号种子切基纳托早早结束征程,他在以6:2、7:6(6)赢下前两盘的情况下,被持外卡参赛的东道主选手马于以6:4、6:2、6:4连胜三盘成功翻盘,比赛耗时3小时18分钟。

  18岁的波塔波娃首次征战法网,就制造了正赛首个比赛日的最大冷门。面对五号种子科贝尔,她以6:4将首盘胜利收入囊中,又在第二盘气势如虹连下四局,最终完成了6次破发的波塔波娃以6:2再胜一盘,生涯首次击败世界前10的选手。

  王雅繁与来自捷克的万卓索娃开场后各自破发,万卓索娃高质量的后场穿越给王雅繁制造了很大麻烦,首盘一度以4:1领先,并以6:4占得先机。第二盘主动权仍掌握在万卓索娃手中,尽管王雅繁在第七局0:40落后的情况下连续追分顽强保发,但万卓索娃此后连保带破以6:3锁定胜局。王雅繁今年红土赛季难求一胜。波塔波娃与万卓索娃将在第二轮相遇。

  女单二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七号种子斯蒂芬斯均直落两盘晋级。九号种子斯维托丽娜在焦点战中以6:3、6:3淘汰了美国38岁老将大威廉姆斯。

  男单头号种子焦科维奇27日将亮相首轮赛场,对手是波兰选手胡尔卡兹。11次捧起“火枪手杯”的二号种子纳达尔将迎接德国人汉夫曼的挑战。中国“金花”张帅也将在女单首轮与美国选手列普琴科展开交锋。(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