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尊重工会每位球员 我无权在董事会上投票

德约:尊重工会每位球员 我无权在董事会上投票
2019年05月17日 17:20 新浪体育综合
德约科维奇 德约科维奇

  自从ATP网坛政治风波不断以来,身为球员工会主席的德约科维奇总是少不了被媒体推上风口浪尖。有的人指责他过度揽权,直接导致了科莫德离任执行总裁一事,质疑他作为球员放错了重心,将心思都放在政治斗争上。

  现世界第一在罗马站的记者招待会上再度遭遇记者的犀利提问,德约对此做出澄清,坦言球员工会的所有决定都绝非一家之言:“首先,你们必须知道,我看到了媒体是怎么报道这件事的。我不太喜欢你们报道的方式,我觉得你们把我当成整件事的决策者是不公平的。”

  “我是球员工会的主席,但工会是由10名球员共同组成的。我们决定议题的方式是少数服从多数。我是这十个人其中之一,我尊重其他每一位球员。我很荣幸能领导这个工会。但是,我不能代表大家做出决定,我的任何立场都不能为其他人或其他事情赢得多数选票。”

  德约同样提及ATP董事会才是拥有最终决定权的一方:“你们把所有的舆论压力都放在了一个人身上。我是工会主席,但我们不负责投票。如果你了解ATP董事会的制度和结构,就会知道董事会有自己的成员代表,他们来投票。”

  “我不能在董事会上投赞成票或反对票,只有三位董事会代表才有权力这么做。从历史上看,他们也一直会做一些与工会想法不统一的事情,因为他们认为自己在行使应尽的职责,他们代表着球员们,走在他们认为正确的道路上。”

  我们(球员工会成员)是从许多球员中选出来代表球员的,但我们不能总是影响董事会的代表,他们是那些负责投票的人,他们做出了他们认为正确的选择。那既然我不是那个投票的人,为什么我总是要对这些事负责?

  据悉,罗马大师赛期间,ATP球员工会成员还将聚集在一起讨论董事会新成员的人选,对于希望候选人具有怎样的品质,塞尔维亚人表示:“我们现在来到6位候选人的陈述演讲阶段。我并不知道他们届时会提出什么计划。我们到时候看看吧。我们将作为一个小组来讨论,决定什么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我们想从他们身上得到什么。”

  “我认为我们所有成员都必须共同理解他们每一个人,也就是说,我们会去看每个人的简历,对于他在体育领域和商业领域需要怎样的经验,我们都需要具体讨论得出结果。”

  (全网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