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卡赛弗格尼尼创意大利历史 三胜纳达尔第4人

蒙卡赛弗格尼尼创意大利历史 三胜纳达尔第4人
2019年04月20日 23:41 新浪体育
弗格尼尼 弗格尼尼

  北京时间4月20日,2019年蒙特卡洛大师赛展开男单半决赛的较量,赛会11冠王、卫冕冠军纳达尔错失开局3-1领先,一度连丢8局,最终以4-6/2-6不敌意大利人弗格尼尼,14次打进蒙卡赛四强第2次输球(2015不敌小德),18连胜终结,四连冠梦破碎。

  这是纳达尔第三次在红土上输给弗格尼尼,之前只有三人能在红土上至少三次击败他(德约科维奇7次、高迪奥3次、蒂姆3次)。此外,费德勒、费雷尔和穆雷都曾在红土两胜纳达尔

  弗格尼尼创造了历史,成为史上首位打进大师赛单打决赛的意大利人,也是42年来第一位打进蒙特卡洛赛男单决赛的意大利人(1977巴拉祖蒂)。在来到蒙特卡洛赛之前,弗格尼尼刚在摩洛哥首秀出局。本周他连克3号种子兹维列夫、9号种子丘里奇和2号种子纳达尔,打进生涯最高级别决赛。这是他生涯首次在同一项赛事击败两位TOP3,再度成为意大利第一人,之前他之赢过TOP2一次,就是2017年罗马挑落NO.1穆雷。

  31岁11个月的弗格尼尼也成为首进大师赛决赛第二年长的球员,仅次于1992年罗杰斯杯32岁4个月的伦德尔

  弗格尼尼将和拉约维奇争冠,这是过去三年来第三次出现两位球员争夺大师赛首冠的情况:2017年辛辛那提赛迪米特洛夫击败克耶高斯夺冠,2017年巴黎大师赛索克战胜克拉吉诺维奇夺冠。这在蒙特卡洛1990年开始设立大师赛以来则是头一回。

  这三次决赛的对阵双方都是非TOP10球员,2017年之前的最近一次则是2006年辛辛那提的罗迪克和费雷罗。

  (doubl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