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卡赛看点:西西帕斯角逐红土 率新星继续冲击

蒙卡赛看点:西西帕斯角逐红土 率新星继续冲击
2019年04月16日 09:25 新浪体育综合
西西帕斯一年之间蜕变 西西帕斯一年之间蜕变

  北京时间4月16日,蒙特卡洛赛正式展开较量,ATP官网整理了十大看点,此为第一部分,包括对西西帕斯等新星的展望,以及双打赛场的预测。

  第一至第五部分请戳:蒙卡赛看点:纳达尔盼创历史 小德兹维蒂姆围剿

  6)闪耀的西西帕斯:一年前,西西帕斯从资格赛突围打进正赛,首轮击败了沙波瓦洛夫,拿到了生涯首场红土正赛的胜利。一年后,希腊少年已经贵为6号种子。本赛季,西西帕斯在澳网打进了个人第一个大满贯四强,在马赛拿到第二座单打冠军,并在迪拜首获亚军。

  7)加拿大双子星:新生力量阿利亚西姆和沙波瓦洛夫在迈阿密大师赛双双打进四强,两位球员都刷新了生涯最高排名。18岁的阿利亚西姆目前排在第33位,而沙波瓦洛夫则在第20位。

  8)锦织圭:去年,日本一哥锦织圭以36位的排名打进了蒙特卡洛的决赛,那是他2012赛季以来首次参加该项赛事。这也为日本名将提升了自信,并找回了最佳状态,随后在年末入围伦敦ATP总决赛。

  9)外卡:本届蒙卡赛正赛外卡来自四个不同的国家:阿利亚西姆(加拿大)、卡塔里纳(摩纳哥)、科基纳基斯(澳大利亚)、穆纳尔(西班牙)。

  10)单打球星角逐双打赛场:有九位曾经来到过TOP10的单打选手将亮相双打赛场,包括现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搭档二弟马科。其他著名组合还有:瓦林卡/迪米特洛夫、蒂姆/梅尔泽、阿利亚西姆/沙波瓦洛夫。头号种子是今年澳网冠军马胡/赫伯特。

  (ATP微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