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敦赛十大看点:约翰森冲三连冠 眼镜侠回归

休斯敦赛十大看点:约翰森冲三连冠 眼镜侠回归
2019年04月09日 10:37 新浪体育综合
休斯敦赛看点 休斯敦赛看点

  北京时间4月9日消息,ATP传统的红土赛事休斯敦赛正式拉开大幕,我们来看看本站赛事十大看点:

  1)约翰森期待卫冕:生涯第二次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的约翰森,期待能成为继1936-38年的波比-雷吉斯后,第三位在休斯顿完成三连霸的球员。

  2)卡洛维奇回归:2007年赛会冠军卡洛维奇再次归来。去年打进四强的他,成为继1993年旧金山的吉米-康纳斯后,闯入巡回赛四强的最年长球员。今年刚年满40岁的克罗地亚巨人本赛季已经在印度收获一个亚军。

  3)本土球员强势:8位种子球员中,美国本土球员占了5位。他们分别是约翰森、奥佩尔卡、弗里茨、麦克唐纳德和奎里。

  4)2019年巡回赛冠军们:本赛季前20站比赛中,诞生了19个不同的冠军。今年休斯顿参赛阵容中,奥佩尔卡和桑德格伦都在今年拿到巡回赛处子冠。

  5)进步神速的汤普森:7号种子汤普森是本赛季进步最快的球员之一。24岁的澳洲人去年在巡回赛战绩为1胜11负,但本赛季已经取得了11胜8负。汤普森去年的年终排名是72位,主要积分来自ATP挑战赛 。他8次打进决赛拿到3个冠军,取得了52胜17负的骄人战绩。

  6)蒂普萨勒维奇归来:2011-12年均年终排名前十的蒂普萨勒维奇将亮相。他自2017年进行脚筋手术后一直休养,到本赛季才完成复出。休斯顿将是他今年第五项巡回赛。

  7)奥佩尔卡瞄准前五十:21岁的小巨人在纽约拿到了生涯首冠后,世家排名已经来到56位。此前两次参加休斯顿都首战出局的奥佩尔卡,期待今年有更好发挥。

  8)鲁德上升势头喜人:鲁德首次来到休斯顿。他的父亲曾在1993年拿到这个冠军,当时休斯顿还不是ATP巡回赛级别赛事。鲁德上个月在圣保罗打进四强后,首次闯入前一百。也是他父亲后,第一位打进前一百的挪威球员。

  9)外卡球员:除了蒂普萨勒维奇外,弗拉坦格罗和罗宾都得到了外卡参赛的机会。

  10)布莱恩兄弟:五届赛会冠军 布莱恩兄弟将力争在这里拿到德拉海滩赛、迈阿密后第三座巡回赛冠军。这对双胞胎兄弟携手拿到了118个巡回赛冠军。

  (ATP微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