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W赛小德或遭克耶高斯狙击 费德勒或战瓦林卡

IW赛小德或遭克耶高斯狙击 费德勒或战瓦林卡
2019年03月06日 20:54 体育综合
小德 小德

  北京时间3月6日上午,本年度第一项ATP1000大师赛——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男单签表产生,其中最为瞩目的对决要数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与新科阿卡普尔科站冠军克耶高斯之间的潜在第三轮对决,另一场值得关注的比赛便是瑞士天王费德勒与三届大满贯得主瓦林卡第三轮的“瑞士内战”。

  德约科维奇与克耶高斯恐怕是目前男子选手中状态正佳的两位,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在澳网夺冠后首次出战,而澳大利亚人在上周的阿卡普尔科站也证明了,斗志昂扬的克耶高斯可以同任何一位高手较量。身为31号种子的克耶高斯享受首轮轮空的待遇,他将在第二轮对阵德国老将科尔施雷柏与赫伯特之间的胜者,如果澳大利亚人能经受住次轮的考验,相信面对德约科维奇,克耶高斯会将自己调整到最佳状态。在两年前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上,克耶高斯直落两盘击败德约,不过当时的德约并未处于最佳状态,这两人若能如愿会师,德约科维奇也将竭尽全力实现复仇。

  而德约科维奇与克耶高斯之间的胜者可能将在第四轮面对近来状态出色的孟菲尔斯,在鹿特丹站夺冠,接着在迪拜站打进四强后,法国人的排名在2017年7月后首次重返前二十。在德约科维奇领先的四分之一区中,排位最高的种子是奥地利名将蒂姆,后者近日受伤病困扰状态低迷,急需在红土赛季前找回比赛节奏。

  在费德勒坐镇的3/4区,20届大满贯得主费德勒与同胞瓦林卡之间的第25次对决或将在第三轮上演,在交手记录上费德勒以21-3遥遥领先,并且瓦林卡从未在红土之外的场地上战胜过费德勒。不过,在瓦林卡仅拿下的三场胜利都发生在大满贯和大师赛级别。不论如何这都是一场不可错过的比赛。两人此前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一共有过三次交手(2011,2013,2017),费德勒仅丢了一盘,他在两年前的决赛中击败瓦林卡成功登顶,并在之后完成阳光双冠的傲人成就。首轮轮空的费德勒将在第二轮对阵意大利老将塞皮与高约维奇之间的胜者,而瓦林卡的次轮对手将是29号种子福索维茨与资格赛选手的胜者。

  除了瓦林卡之外,费德勒所在的四分之一区险象环生:6号种子锦织圭、10号种子西里奇、22号种子埃德蒙德、28号种子普伊,和沙波瓦洛夫、蒂亚菲两位新生代佼佼者。

  世界第二纳达尔首轮轮空,西班牙人将在次轮迎战美国小将唐纳德森与资格赛选手之间的胜者。17届大满贯得主或将对上的首个种子选手将是25号种子施瓦茨曼,不过在两人此前的六次交手中,纳达尔从未落败。纳达尔在第四轮或将迎来强敌,俄罗斯小将梅德维德夫。纳达尔的四分之一区之内的种子选手还有伊斯内尔和12号种子卡恰诺夫。

  一年之前,德国名将小兹维列夫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止步首轮,并且他从未在这里打进过八强或更深的轮次,本次位列3号种子的他可能将在次轮对阵哥哥大兹维列夫,后者首轮的对手为克里赞。另外一场不容错过的潜在第三轮对决便是小兹维列夫与迪米特洛夫之间的对决,在交手记录上德国人以2-1稍占优势,两人上次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交手要追溯到三年前,当时两人大战2小时20分钟,小兹维列夫在决胜盘7-5险胜过关。

  除去迪米特洛夫之外,小兹维列夫的四分之一区可谓高手云集,五号种子安德森、当红新星西西帕斯、多哈站冠军阿古特、澳洲小将德米纳尔和里约站新科冠军杰里都可能是小兹维列夫晋级路上的阻碍。

  另外,卫冕冠军德尔波特罗因右膝伤未愈将遗憾错过本届赛事。

  (全网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