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一度以为再也夺不了冠 现在冠军拿到手软

费德勒一度以为再也夺不了冠 现在冠军拿到手软
2019年03月03日 10:20 体育综合
费德勒夺得第100冠 费德勒夺得第100冠

  100冠是里程碑的成就。那么除了今天的胜利外,过去99个奖杯中还有哪些带着费德勒难以忘怀的记忆?

  2009年法网——全满贯的圆满

  2002年汉堡——决赛出人意外击败萨芬,跻身世界前十

  2001年米兰——生涯首个冠军的不易

  “第一个冠军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因为当时我很担心自己永远都拿不到冠军。我前两个决赛都很戏剧性地输了,其中(2000年)马赛更是在决胜盘6-7输给了同胞前辈罗赛特。我赛后哭着鼻子跟他说害怕永远拿不到冠军,但他说你就别担心了,你会拿到更多的。

  我当时心想:你当然说的轻松。

  同年在巴塞尔站我再次闯入决赛,但决胜盘完全心态失衡,输了个1-6。后来在2001年马赛站上,我战胜了卡费尔尼科夫进入决赛,然而在决赛上第二盘再次浪费了赛点。但这一次我在决胜盘笑到最后,终于拿到了冠军。

  那一刻,我完全放松下来。因为我终于不会成为那个别人眼中天赋无限却拿不到冠军的家伙。”

  (ATP中文官网)

费德勒冠军决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