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徳再度开启大满贯无敌模式 超费纳指日可待?

小徳再度开启大满贯无敌模式 超费纳指日可待?
2019年01月27日 19:40 新浪体育
小德 小德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在澳网男单决赛中直落三盘击败老对手纳达尔之后,德约科维奇第七次拿到了澳网男单冠军,这同时也是他第15个大满贯奖杯,超越了桑普拉斯独居历史第三位。

  而排在他前面的两位,正是他职业生涯最大的两位对手费德勒和纳达尔,现在两人分别是20个和17个,德约距离他们还有5个和2个的差距,那么等到三人职业生涯结束的那一天,这个排名和数量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呢?这恐怕是接下来几年男子网坛最大的悬案。

  其实早在2016年拿到法网成就全满贯伟业之后后,德约科维奇的大满贯的数量一下子来到了12个,而当时费德勒是17个,纳达尔则是14个,但是凭借连拿四大满贯,成就“诺瓦克大满贯”的豪气,德约科维奇可谓势头正旺,几乎所有人都非常笃定,德约很快便会“追纳超费”,成为史上最佳的GOAT。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从2016年温网开始,德约竟接连遭遇各种意外,从传的沸沸扬扬的家庭风波,到绵延不断的伤病,再到突如其来的团队换血,这接连发生的各种变故让他的上升势头戛然而止,不但在2016年底将世界第一让位给了穆雷,此后又接连在大满贯中遭遇重创,2017年温网后便退出了全年所有比赛。

  而德约的噩梦还没有结束,2018年澳网试图卷土重来的他,却在第四轮惨败给郑泫,算是压垮了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这场失利让德约痛下决心做了手术,三月份重返赛场之后,状态也一直不如人意。而在德约迷失的这段日子里,费德勒和纳达尔分别又各自拿到了三个大满贯,数量上升到了20个和17个,进一步将双方差距拉大到了8个和4个!

  经历了两年的迷茫后,德约终于在2018温网卷土重来,而且一发不可收拾,随着他一鼓作气拿到温网、美网和澳网三个大满贯,他的大满贯数量来到了15个,和费纳的差距也终于回到了2016年第一次实现“诺瓦克大满贯”时的水平,追赶费纳的曙光再一次浮现!

  费德勒从去年下半年状态开始下滑比较明显,想要再拿大满贯已经有些困难。而从德约目前的状态来看,尤其是他接连在草地和硬地击败了最强对手纳达尔,他在温网、美网和澳网无疑还是最有力的竞争者。即便纳达尔可以在法网继续称霸,只要德约保持现在的状态,他超越纳达尔或许并不困难。不过距离费德勒还有五个的差距,两年间会有什么变数不太好说,但他已经将主动权重新掌握在自己手中了。

  (Ethan)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