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徳夺第15个大满贯独居第三 澳网7冠冠绝群雄

小徳夺第15个大满贯独居第三 澳网7冠冠绝群雄
2019年01月27日 18:52 新浪体育
德约科维奇澳网七冠 德约科维奇澳网七冠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澳网男单决赛落幕,德约科维奇战胜纳达尔,第七次在墨尔本登顶,同时将生涯大满贯冠军数量增加至15个,独居历史第三位。

  德约科维奇在今天的比赛中发挥出色,这次夺冠使得他超越前辈桑普拉斯,进一步奠定自己在网坛的历史地位。目前,塞尔维亚人在大满贯冠军榜上仅落后费德勒(20)和纳达尔(17)两人。

  2016年法网实现全满贯壮举后,德约科维奇陷入了低迷,整个2017赛季,他在大满贯赛场颗粒无收,温网之后更是因伤提前结束赛季,世界排名也跌出世界前十位。2018年初的澳网,塞尔维亚人止步第四轮,随后他接受了肘部手术。温网,以12号种子身份出战的德约科维奇最终问鼎,宣告了自己的强势回归。在纽约法拉盛,他将自己的大满贯冠军数量改写成14个。如今,这个数字又变成了15。

  在德约科维奇夺得的15个大满贯冠军中,将近半数,即7个来自澳网。墨尔本无疑是其福地,他在这里7次打入决赛(甚至7进四强)均最终夺冠,胜率达到惊人的100%。这一成绩傲居男球员历史最佳,与美国名将小威并列为史上第一。

  2008年正是在澳网,德约科维奇于决赛中四盘击败特松加,完成生涯重大突破,首夺大满贯。三年之后,又是在墨尔本,塞尔维亚人第二次夺冠,由此开启了属于他的时代。从2011年到2013年,德约科维奇在澳网完成三连冠壮举,2015和2016年,他又两度在澳网称雄。就连德约科维奇本人也多次表示墨尔本确实是自己的福地,总是能激发出最佳水准。

  2019年的澳网决赛,德约科维奇又用一场近乎全面压制的胜利战胜了老对手纳达尔,进一步缩短了其与西班牙人在大满贯冠军总数量上的差距。而这还仅仅是新赛季首个大满贯赛,跨年连夺三个大满贯,德约科维奇接下去的表现值得期待。

  (Chen)

小徳澳网纳达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