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打出大满贯决赛最佳 盼缩小与费德勒差距

小德:打出大满贯决赛最佳 盼缩小与费德勒差距
2019年01月27日 22:04 新浪体育
小德 小德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德约科维奇在今天澳网男单决赛中展现出了令人难忘的能力,三盘完胜纳达尔第七次夺得冠军。塞尔维亚人用“完美”来形容自己的发挥。

  “这是我在大满贯决赛中表现最好的一次。这样一场重要的比赛,对手是纳达尔,获胜的感觉不可思议。半决赛和决赛,两场比赛下来我的非受迫性失误只有15个,我自己都感到惊讶,虽然我一直相信自己能发挥这样的水准。这是一场完美的比赛。”德约科维奇说。

  塞尔维亚人认为比赛一开始就先发制人很关键。“我的计划就是打出侵略性,保护好自己的底线,给他施加足够的压力。我在第二盘就完成了破发,10分钟就取得了3-0的领先,这非常、非常重要。因为纳达尔总是百分百专注,很有决心。我做好了准备。开局就取得领先是比赛的关键转折点。”

  当被问到是否在对阵纳达尔时颇有心得时,德约科维奇表示:“我只是在这一场比赛中找到了办法,不可能一直这样。我们今后还会在不同场地有很多次交手,我很期待。我们之间的竞争对我个人以及职业生涯都产生了无与伦比的影响。他的发球在改进,同时我也在提升我的发球。有一点可以肯定,无论未来发生什么,我们都会力争更上一层楼。”

  能够在大满贯冠军数量上超越儿时偶像桑普拉斯,德约科维奇坦言:“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当被问及是否考虑过超越排名历史第一的费德勒时,塞尔维亚人回答:“我知道能创造我所热爱的这项运动的历史是非常特别的,这是我的动力。参加大满贯赛是我赛季的终极目标。我会专注更进一步,在身心方面都保持高水准,以便有机会接近罗杰的纪录。现在还很遥远。”

  12个月前,德约科维奇在澳网止步第四轮,如今他再次连夺三个大满贯。“自信可能是我成功的最大秘密。面对逆境时,回忆那些美好的时刻,把自己想象成胜利者,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这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很难。12个月前,我动完手术后,我经常这么做,因为当时我在场上感觉不好,对一切都有怀疑。这是个曲折的学习过程,但我很感恩最终走了出来。”

  德约科维奇又机会在法网冲击跨年全满贯壮举,澳洲名宿罗德-拉沃尔也表示看好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表示:“赛季才开始,法网之前还有很多比赛要打,我有机会慢慢提升状态,当然先是硬地场,然后是红土。比起上赛季,我得更有针对性地备战红土比赛。终极挑战就是战胜纳达尔。当然还有蒂姆和兹维列夫,罗杰也可能会参赛。红土有很多优秀的球员。我会先和家人朋友一起庆祝这场胜利,然后重新出发。”

  (Chen)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