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织圭称场上意外对自己或有影响:只是一分而已

锦织圭称场上意外对自己或有影响:只是一分而已
2019年01月21日 22:42 新浪体育
锦织圭和布斯塔 锦织圭和布斯塔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锦织圭在经历了本届澳网第三个五盘大战、第二个超级抢十后,打入了最后的男单八强,尤其是在布斯塔的这场男单第四轮比赛中,他不但一度盘分0-2落后,而且决胜盘抢十中还5-8落后,但最终他一鼓作气连拿五分,上演了惊天逆转。

  不过这场比赛也出现了一些争议,而且正是发生在抢十5-8那个关键的时刻。当时布斯塔的一个回球被司线喊了出界,但几乎在呼报的同时,锦织圭已经出手击球并形成制胜分。结果布斯塔挑战成功要求重赛,但主裁认为布斯塔已经跑错了方向,无论如何也接不到那个球,所以还是把那一分判给了锦织圭。结果这一判罚导致布斯塔心态大崩,不但和裁判大声理论,最终在大比分领先时连丢五分,赛后还愤怒离场。

  对于这一关键分的判罚,锦织圭说:“那确实是重要的一分,但更应该关心的是我如何从两盘落后中扳回来,而那只不过是一分而已。我知道那可能对他有影响,但是他在那一分上纠缠了很长时间,我也可能因此受到了影响。我很高兴自己能够完成逆转,我其实也不知道自己如何做到的,但是能够获胜我很高兴。”

  在丢掉第一盘,第二盘又被破发后,锦织圭表示自己当时确实有些失望。“第一盘我是有机会的,我本该赢下来。但是第二盘,他的表现确实好了很多,配得上那盘的胜利。”锦织圭说:“但是我并没有去想太多,只是尽力打出好的比赛,或许我战术上有些调整,但确实从第三盘开始我变的更加自信了,打得也越来越好。”

  今年澳网改成超级抢十之后,锦织圭可以说是亲身经历最多的一位了。“我已经习惯这种赛制了,两次我都完成了逆转,很高兴能以这种方式结束比赛。”锦织圭说:“比赛中有很多艰难的时刻,每一分我都在战斗,在抢十最后能连拿五分这很幸运。”锦织圭同时还表示,在抢十中连拿五分确实不常见,但自己在对手最后两个发球分的表现也真的很出色。“我非常专注,最后用自己的发球结束战斗,”锦织圭说:“在第五盘一切都很顺利。”

  (Ethan)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