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锦织圭再度五盘逆转 丘里奇不敌普伊无缘8强

澳网锦织圭再度五盘逆转 丘里奇不敌普伊无缘8强
2019年01月21日 20:24 新浪体育
锦织圭 锦织圭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201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男单第四轮的争夺,锦织圭再度经历五盘大战,以6-7(8)/4-6/7-6(4)/6-4/7-6(8)逆转击败了西班牙人普伊,而法国人普伊6-7(4)/6-4/7-5/7-6(2)逆转击败丘里奇,两人携手晋级八强。

  锦织圭和布斯塔是生涯首次交锋。首盘比赛,前两局双方互保战至1-1平,接下来四局形成了互破,比分来到3-3平。随后双方互保,比赛进入抢七。抢七中,布斯塔在6-5领先后尽管一度浪费了三个盘点,但还是在第四个上成功兑现,以10-8艰难拿下首盘抢七。

  来到第二盘,布斯塔在第三局率先破发,取得了2-1的领先。随后双方互保,锦织圭在3-5落后的发球局里,挽救了两个盘点保发,不过随后是布斯塔5-4领先的发球胜盘局。结果西班牙人直落四分保发,以6-4再下一城。

  来到第三盘,锦织圭在第五局率先被破,不过他随后立即还以颜色,比分来到3-3平。随后比赛波澜不惊,双方互保后进入抢七。抢七中,锦织圭6-3拿到盘点,结果他在第二个上成功兑现,以小分7-4追回一盘。

  第四盘伊始,锦织圭率先破发,取得了2-0的开局。尽管布斯塔在第四局回破,不过锦织圭在第五局再度破发,并且连破带保取得了4-2的领先。随后比赛双方各自保发,锦织圭以6-4将大比分扳平。

  来到决胜盘,锦织圭在第三局率先破发,并且连破带保取得了3-1的领先。随后双方互保,布斯塔来到3-5落后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结果他顶住压力保发,不过接下来是锦织圭5-4迈向胜利的发球局。结果这一局锦织圭未能保发,比分来到5-5。随后双方互保,比赛进入抢十。抢十中,锦织圭9-8领先率先拿到赛点,结果他成功把握,以小分10-8再下一城。大比分3-2逆转晋级八强。

  普伊在和丘里奇此前的两次交手中全部落败。今天的首盘比赛,丘里奇一上来就破发得手,并连破带保取得了2-0的开局。随后普伊在第四局完成回破,将比分带到2-2。接下来比赛波澜不惊,双方各自保发进入抢七。抢七中,丘里奇6-4率先拿到盘点,结果他成功兑现,以7-4先下一城。

  来到第二盘,前六局双方互保,比分来到3-3平。普伊在第七局取得了关键破发,并且连破带保将比分带到5-3的领先。随后双方互保,普伊以6-4扳回一盘。第三盘伊始,双方各自保发,比分来到5-5平。在关键的第11局里,丘里奇一上来就0-40落后,尽管顽强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但还是在第三个上被破,普伊连破带保以7-5再下一城,大比分2-1将比分反超。

  来到第四盘,普伊一上来就破发得手,并连破带保取得了2-0的开局。丘里奇在第八局终于完成回破,将比分带到4-4平。随后双方互保,比赛进入抢七。抢七中,普伊6-2率先来到赛末点,结果他在第一个上就成功兑现,以小分7-2再下一城,大比分3-1逆转晋级八强。

  (Ethan)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