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帕斯不怵偶像渴望胜利:战费德勒一点很重要

西西帕斯不怵偶像渴望胜利:战费德勒一点很重要
2019年01月18日 16:15 新浪体育
西西帕斯 西西帕斯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在四盘战胜巴斯拉什维利之后,希腊小伙西西帕斯首次闯入澳网16强,获得了在第四轮挑战卫冕冠军费德勒的机会。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大多数问题自然是围绕即将到来的这场对决展开。

  西西帕斯和费德勒在此前的霍普曼杯有过交手。他表示:“我从最近一场比赛中学到很多东西。我现在有点熟悉他的风格了。他的发球非常好,所以我要利用这一点,尽可能做好接发球这一环节,必须打出侵略性,给他施加压力。”

  “我看过他和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的很多比赛。我记得他和拉法在温网的决赛。太精彩了。还有他在法网和索德林的比赛,那是他第一次赢得法网。还有美网和德约科维奇。”

  被问及心理上是否会因为费德勒取得的辉煌成就而受影响时,西西帕斯表示希望自己能做好足够的准备:“从小看他的比赛长大,现在要和他比赛,可不轻松。相比其他比赛,需要更多的心理建设。要战胜他,就必须有自信,要发挥得足够好才行。我现在感觉不错。”

  今天的比赛中,西西帕斯一度因为不满裁判的判罚宣泄了情绪。他坦言:“我觉得判罚很不公平,在压力之下,我就发泄出来了。后面两局,我有些沮丧,但之后我重新振作起来,专注到比赛中。”希腊新星也为自己当时的不当言论道了歉。“我很后悔,我太想要那一分了,所以有些失控。那样的态度确实不对。”

  (Chen)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