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赞赏下轮新生代对手 透露在澳网的秘密基地

小德赞赏下轮新生代对手 透露在澳网的秘密基地
2019年01月17日 23:19 新浪体育
小德 小德

  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和前赛会亚军、法国名将特松加的男单第二轮较量在今天打响,塞尔维亚人以6-3,7-5,6-4的比分轻松获胜,即将在第三轮比赛中对阵加拿大新秀沙波瓦洛夫。

  已经率先晋级的沙波瓦洛夫表示,为了准备这场比赛,他会重点研究同是左手将的纳达尔的比赛录像。得知此事的德约科维奇说道:“这很好。所有人都能上Youtube,这种事不会让我感到焦虑。事实上我很高兴听到这样的消息,他为了比赛有认真做功课去研究。这对于一名年轻选手来说十分重要。”

  沙波瓦洛夫在过去两个赛季表现突出,但和德约科维奇还从未交手过。不过德约科维奇表示,自己对这位对手并不陌生:“他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不只是他出众的天分,还有他的职业素养,决心,以及他如何应对压力,在场上所展现的那份自信。让我印象非常深刻,而且我已经关注他好几年了,因为他绝对是新生代中大有可为的巨星。”

  每回德约科维奇在澳网比赛,总会有身在墨尔本的塞尔维亚同胞到场给予他坚定不移的支持。六冠王对此也心存感激,他说:“我很感激有这么多塞尔维亚同胞支持我,他们很热情,对我帮助很大。”德约科维奇表示,能够回归社群让他始终可以有充足的动力去继续前进。他还透露了自己早年在墨尔本的一处“秘密基地”:“在墨尔本小意大利街有个酒吧,我以前常常去那儿,但最近几年没怎么去了。其他的塞尔维亚球员也常去那儿。”

  (条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