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林卡谈网坛政治斗争 称与所有人都是朋友

瓦林卡谈网坛政治斗争 称与所有人都是朋友
2019年01月17日 21:50 新浪体育
瓦林卡 瓦林卡

  三届大满贯冠军瓦林卡经历四盘抢七惜败于加拿大好手拉奥尼奇,止步于今年澳网男单第二轮。但在瓦林卡的赛后发布会上,大多数问题并非关于他的比赛,还是指向了他所牵涉进的一些网坛政治纷争中。

  近日瓦林卡的一封邮件内容被曝光,他在这封内部回信中写道:“你周五发邮件给我们,告诉我们你关于大满贯奖金,以及球员们需要新的CEO的各种意见。我完全反对这件事,而且我也知道很多球员,很多顶尖球员都完全反对这件事。整个ATP包括我在内都在不断努力希望这项运动向前发展。”这封回信被解读为选择了现任ATP执行总裁科莫德支持者阵营,也就意味着与工会主席德约科维奇、加拿大球员波斯皮希尔等人站在了敌对的两面。

  再度被问及此事,瓦林卡回应说:“我最近已经和很多球员谈过了,他们都认为克里斯·科莫德的方向是正确的,他的支持者很多。但仍然有一部分,可能是一小部分的球员,想要彻彻底底的改变。我不敢断言这对网球这项运动来说是最好的主意。所以我们就静观其变,看看接下来几周或几个月会发生什么。”

  也有媒体提到,费德勒也是较为认可科莫德领导的球员之一,他表示已经和站在反对阵营的德约科维奇探讨过此事。但同为巨头集团的纳达尔却表示并未被任何人问过关于这一系列政治斗争的看法。瓦林卡说:“我不会特地去打电话给诺瓦克,而且说实话我挺诧异纳达尔并不知道这件事。所以这也说明了一些问题,现阶段的情况有多么复杂。但正像我说的,现在很多事情都会在发布会上说出来,人人都开始在讨论这件事了,因为球员都在这里。我相信事情还是会往好的一面发展的,至少能让所有人都关心讨论起这个话题来了。”

  而瓦林卡三个大满贯冠军有两个都是战胜德约科维奇得到的,当被记者问到自己和德约科维奇是否还是朋友时,瓦林卡笑言:“我和所有人都是朋友。”但这样打太极的说法似乎也暗示他与德约科维奇的关系并没有外界想象的那样亲密。瓦林卡接着说:“他是球员工会的主席,也是现任世界第一,是球员工会中最厉害的球员。所以当然啦,他肯定是处在领导地位的。

  “我很确信还将有更多的谈话将要进行,但我也很确定他们并不会在这里就做出重大的决定。我们现在只是把事情摆上台面,让大家都去思考。未来几个月,也许才会真正有大事发生。”瓦林卡接着说道,“到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的时候肯定无论如何都会有一场大会要开,那时董事会和球员工会应该会做出最终决定。”

  (条码)

瓦林卡工会网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