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因伤提前说再见 四巨头时代终结进倒计时?

穆雷因伤提前说再见 四巨头时代终结进倒计时?
2019年01月11日 11:17 新浪体育
穆雷 穆雷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穆雷在澳网赛前发布会上公布了在今年可能提前退役的消息,让外界大都唏嘘不已,又一位因伤病倒下的网球巨星?或许穆雷离开对男子网坛的影响,远远超过“一位前世界第一和大满贯冠军”的退役。

  作为男子网坛有史以来统治力最强的“四巨头”的一份子,如果只说大满贯数量,穆雷距离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还有相当大的差距,但是其各方面的成就又远高于同时代其他选手,甚至是过去其他时代的很多前世界第一们。

  2008年,凭借着辛辛那提大师赛的冠军和美网亚军,21岁的穆雷横空出世,也正式宣告“四巨头”集合完毕,男子网坛从此开启了一个史无前例,甚至有可能是后无来者的伟大时代。作为最后一个加入四巨头行列的选手,穆雷也是最后一个完成大业的人,直到2012年美网,他才第一次拿到了大满贯冠军,登上世界第一更是要到了2016年的年底,当时他已经29岁。

  作为最后一个加入,也是最后一个完成大业的人,穆雷本应该拥有一段属于自己的巅峰时代。然而伤病让他没有一天能够完整享受作为球王的美妙时光,整个2017年上半年,他在世界第一宝座上都是如坐针毡,伤病让他面对捍卫王座这件事只能是有心无力,他没能像费纳德那样,拥有王者无敌的霸气,而是眼睁睁看着自己的江山被他人一点点蚕食。

  或许对穆雷来说,这样的离开也是一种解脱。但他的离开也时刻警醒着我们:这样的事也许还会发生在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身上。事实上,过去两年,这三位也都曾饱受伤病摧残,当时没有人可以打包票他们可以健康回归。当然,最终他们比穆雷多了一点幸运,可我们不能忽视的是,他们中最年轻的德约也已经31岁。

  别忘了,去年下半年费德勒还遭遇过一波伤病;别忘了,现在的纳达尔仍处在伤病的恢复期;就算已经走出伤病的德约,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也多少显示出一些疲态。四巨头这个团体,一个人的离开会给其他人怎样消极的心理暗示,或许我们永远无法准确衡量,但面对即将可能到来的一波告别潮,此刻的我们也只能是且行且珍惜了。(Ethan)

穆雷伤病费德勒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