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今年澳网还是夺冠为目标 最近身体不在最佳

小德:今年澳网还是夺冠为目标 最近身体不在最佳
2019年01月06日 16:03 体育综合
德约科维奇 德约科维奇

  位居澳网男单夺冠热门首位的德约科维奇在多哈站半决赛三盘爆冷负于阿古特,赛后接受采访时德约仍对自己的澳网前景感到自信。值得一提的是,德约在本周的多哈站中与二弟马尔科一同出战双打并跻身四强,塞尔维亚人表示与家人一同作战是很愉快的体验。

  赛后分析落败的原因,德约一针见血地指出自己在次盘关键分上专注力下降:“他(阿古特)在第二盘盘末的时候成功扭转了局势。我在第二盘4-3领先一个破发的时候,当时我还觉得自己在控制着比赛的走势,感觉十分不错。但在接下来一局中我打丢了一些简单的球,而他则发挥得十分出色,这就是你在关键分上失去专注的下场,就是这样。”

  德约也为阿古特送上了溢美之词:“祝贺他赢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特别是在第三盘他的表现十分棒,我感觉他的击球十分干脆利落,失误也很少。”

  事实上在这场失利之前德约在对阵巴希拉什维利和福索维斯的比赛中皆经历了三盘大战,德约也表示在这场比赛之前的体能状况并不是最好:“(在这场比赛前)我的身体并不处于最充沛的状态。但这恰恰是我想要的,我希望在澳网之前能够尽可能地多打几场比赛,备战澳网,所以我还是很满意的。当然今天输了这场比赛我并不是很高兴,但我输给了一位表现更好的球员,我必须要忘记这场比赛向前看。”

  德约与二弟在多哈站的双打项目中一路打进了四强,赛后他也表示十分享受与弟弟出战双打:“和我的弟弟一起比赛是很开心的事情,但这也让我对这站比赛的双打成绩十分看重,因为比起其他任何一个人,我更在乎跟我弟弟一同作战的感觉,这让我在情感方面比以往更投入到双打,但我不认为这对于我在单打赛场的表现有任何负面作用。”

  当记者问道今年澳网的目标时,德约十分坚定地回答道:“夺冠。就算我输了今天这场比赛,我的目标还是夺冠。”

  (全网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