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赛小德遭逆转无缘决赛 阿古特与伯蒂奇争冠

多哈赛小德遭逆转无缘决赛 阿古特与伯蒂奇争冠
2019年01月05日 08:36 新浪体育
小德爆冷无缘决赛 小德爆冷无缘决赛

  北京时间1月5日,总奖金131.1万美元的2019年卡塔尔公开赛在多哈展开了半决赛的较量。头号种子、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以6-3/6-7(6)/4-6爆冷不敌六号种子阿古特,无缘去争夺新年首个赛事的桂冠。

  德约科维奇在2018赛季下半赛季强势复苏,连续拿下了两个大满贯、完成了金大师伟业,也被视为今年澳网的头号夺冠热门。不过他在新赛季首项赛事的状态一般,连续两轮都是逆转取胜。阿古特世界排名第24位,两人此前八次交手,德约7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

  首盘比赛德约进入状态很快,率先破发之后取得了3-0的开局。第八局阿古特化解破发点兼盘点,但是他无力攻破对手的发球局,头号种子顺利保发6-3先声夺人。第二盘他在第七局只落四分破发胜利在望,但是六号种子没有放弃抵抗,在第八局奋勇回破。两人此后进入抢七,阿古特6-5率先拿到盘点,最终以8-6胜出。

  决胜盘塞尔维亚人首个发球局就失守,阿古特早早破发领先。两人此后都没有送出任何破发机会,六号种子以6-4爆冷击败对手。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36分钟,德约的一发得分率只有67%。

  多哈是伯蒂奇在去年六月的女王杯之后的首项比赛,排名跌至71位的捷克老将伤势恢复良好,连胜三场闯入八强。意大利人切齐纳托世界排名第20位,他在硬地整体表现平平,这是两人的首次碰面。

  首盘比赛切奇纳托在第六局率先破发,伯蒂奇很快在第七局还以颜色。进入抢七意大利人6-3手握三个盘点,捷克人连得五分8-6险胜。第二盘士气正盛的伯蒂奇开盘早早破发3-0领先,一直把优势保持到了5-2。四号种子虽然在第八局0-40时化解了三个赛点,还是无力化解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伯蒂奇顺利保发6-3晋级决赛,将和阿古特争冠。

  (小早茶)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