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普曼杯混双费德勒力克小威 瑞士2-1美国两连胜

霍普曼杯混双费德勒力克小威 瑞士2-1美国两连胜
2019年01月01日 22:13 新浪体育
费德勒和本西奇 费德勒和本西奇

  北京时间1月1日消息,2019年霍普曼杯混合团体赛在澳大利亚珀斯继续进行,在一场备受瞩目的巅峰对决中,瑞士的费德勒一度连拿七局,以6-4/6-1击败蒂亚弗,小威则以4-6/6-4/6-3击败本西奇,为美国队扳回一分。在决定胜利的混双比赛中,瑞士队4-2/4-3(3)获胜,大比分2-1击败美国队迎来两连胜。

  率先进行的男单比赛由费德勒对阵蒂亚弗。首盘比赛,蒂亚弗在第一个发球局挽救破发点保发,比分来到1-1平。随后双方均各自保发,没有出现一个破发点,蒂亚弗来到4-5落后非保不可的一个发球局,这一局里他未能顶住压力送出破发点,费德勒在第一个盘末点上就成功兑现,以6-4先下一城。

  来到第二盘,费德勒更加势如破竹,他接连破掉了蒂亚弗前两个发球局,取得了5-0的完美开局,从第一盘末开始已经是连下七局。尽管蒂亚弗在第六局里止住了颓势,不过依然无法扭转战局,费德勒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里直落四分保发,以6-1再下一城,大比分2-0为瑞士队拔得头筹。

  随后进行的女单比赛,由瑞士队的本西奇挑战小威廉姆斯。首盘比赛,小威在对手第一个发球局就取得了破发,并且连破带保以3-0领先。随后双方互保,在第七局中本西奇终于完成回破,将比分追至3-4。打出气势的瑞士姑娘从1-4落后时,一度连续破掉小威两个发球局,连追五局后反而以6-4先下一城。

  来到第二盘,迁就局双方各自保发,没有出现任何一次破发点,本西奇来到了4-5落后非保不可的一个发球局,结果她没能顶住压力,小威实现了关键破发后,以6-4先下一城。来到决胜盘,小威一上来就实现了破发,取得了3-0的开局。随后双方互保,小威在4-2领先的发球局里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保发后来到5-2领先的制高点。随后双方互保,小威在第二个赛点把握住了机会,以6-3再下一城,2-1帮助美国队将大比分扳平。

  在决定胜负的混双比赛中,瑞士队在首盘第五局实现破发,并以4-2顺势拿下首盘。第二盘双方战至3-3平后,比赛来到TB,最终瑞士队以小分5-3胜出,拿下混双后以2-1力克美国队迎来两连胜,而美国队则遭遇两连败。(Ethan)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