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有意重返红土的费德勒 你有什么特别期待?

对于有意重返红土的费德勒 你有什么特别期待?
2018年12月25日 21:34 新浪体育综合
费德勒 费德勒

  距离新赛季正式开幕还有一周不到的时间,每每到了此时,球员们都纷纷开启备战模式。训练、适应场地、敲定新赛季行程安排,各项工作应接不暇。

  对于费德勒而言,情况也大致如此。只是瑞士天王在2019赛季赛程排期时曝出的一项安排牵动了不少人的神经;世隔三年之后,罗杰有意重返红土赛季。考虑到近两年费德勒都是在迈阿密站结束之后选择休养生息,直接跳过红土赛季在草地赛季中复出。如此安排也不由得引发人们联想,费德勒这一次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费德勒的名字上一次出现在红土比赛中还是在2016年的罗马大师赛,当时瑞士天王受困于背伤在第三轮比赛中不敌蒂姆。自那之后的三年时间,费德勒未曾打过一场红土比赛。虽然自称是红土球员,但是考虑到年龄以及打法的特点,费德勒不再适合出战红土比赛几乎是除法网赛事总监等人之外的绝大多数人的共识。

  重返红土赛季,费德勒将要面临极大的体能考验,这一点想必他自己也清楚。那为何37岁高龄的瑞士天王仍然要作此选择?是纯粹的备赛安排?亦或是人们所担心的退役巡演真的要来了,费德勒在上演他最后的谢幕演出?

  首先,费德勒跳开红土赛季的安排始于2017赛季,那一年费德勒不打红土赛季的安排在草地赛季中收到奇效;精力充沛的瑞士天王以一盘不失的强势姿态拿下了职业生涯的第八个温网冠军。

  但是在2018赛季,同样的方法效果却大打折扣;费德勒在哈雷公开赛决赛上体能吃紧的一幕仿佛就是在敲警钟,随后来到全英俱乐部,费德勒八强战中惨遭安德森逆转无缘四强。同样的方法,仅仅过了一年,效果就衰减至此。对于费德勒和他的团队而言,是否继续坚持既有路线当然会被打上问号。

  其次,目前的情况是费德勒暂定只是参加巴塞罗那、罗马、法网三项红土赛事,就赛程安排而言,难度由低到高;同时时间安排较为分散,不会出现连续出战的情况。

  而且费德勒在做出参加红土比赛的决定之前是埋有伏笔的。那就是要看他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两站大师赛成绩如何。换句话说,费德勒参加红土比赛依旧存在变数。事情还没有到说定说满的地步!

  所以,对于费德勒此次重返红土赛季,我们大可安心的视其为一次正常的赛程安排变化,没有必要如此担心受怕。退一万步讲,此次重返红土赛季真的是费德勒真的是在准备他的退役”巡演”,球迷们再担心又有何用?

  能做出如此决定,说明费德勒对未来已经想的相当清楚明白。没有谁能一直处在金字塔链的顶端,即使是伟大的罗杰·费德勒也不例外!

  来源:网球大师

费德勒红土赛季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