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涅槃重生的德约科维奇 充满期待的2019赛季

特写|涅槃重生的德约科维奇 充满期待的2019赛季
2018年12月16日 19:32 体育综合
德约科维奇 德约科维奇

  2018年初,也许没有人会料想到,以世界排名第22位开启新赛季的德约科维奇,会在下半赛季拿出如此辉煌的表现——凭借连拿两个大满贯的优异答卷,他顺利重返王座,也将以世界第一的身份开启新赛季。

  德约科维奇的回归始自红土赛季——在罗马他杀入四强,最终不敌纳达尔;法网闯入四分之一决赛,但爆冷输给黑马切基纳托;相比于年初几站赛事的糟糕表现,红土上的德约已然重新燃起了对胜利的渴望。转战草地赛季,德约科维奇先是在伦敦杀入决赛,尽管最终遭到西里奇的逆转,但亚军的成绩已然是彼时他在18赛季交出的最佳答卷。温网半决赛是德约复苏路上最关键的一战,赢下与纳达尔的五盘大战后,他在决赛中横扫安德森强势夺冠。

  和年初在赛场上经常消沉的状态相比,温网后的德约显得有些势不可挡,辛辛那提达成金大师伟业后,他又一鼓作气接连在法拉盛公园和上海称霸。尽管在巴黎大师赛和年终总决赛的决赛中分别被新生代球员卡恰洛夫和小兹维列夫击败,但那个令人恐惧的德约已然重生。休赛季已过大半,很多球员已然开始新赛季的备战,明年澳网,在德约最擅长、最喜爱的场地上,他也许会更进一步,继续自己追赶费纳大满贯数量的脚步。

  (全网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