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宣布2020年举办网球世界杯 24个国家争冠军

ATP宣布2020年举办网球世界杯 24个国家争冠军
2018年11月15日 22:35 新浪体育
ATP网球世界杯 ATP网球世界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ATP在伦敦O2体育馆宣布将举办一项新的团体赛事——ATP杯,在2020年1月的澳大利亚,来自24个国家的队员将被分为6个小组,十天之后决出冠军,冠军队伍成员最多可以获得750积分,入围国家按照ATP单打排名榜上各国一哥的排名,从高至低确定到第24个国家为止。

  ATP将要举办团体世界杯与戴维斯杯抗衡的消息由来已久,终于在今天落锤定音,在伦敦年终总决赛的现场,近百位记者出席了发布会,了解这项新赛事的诞生。德约科维奇和伊斯内尔作为球员代表出席。

  该赛事由ATP和澳大利亚网球协会联合举办,2020年1月在澳洲的三个城市同时举办,以方便参赛球员适应澳洲的天气等因素,为随后的澳网做好准备,24个国家的入围按照ATP单打排名榜上各国一哥的排名,从高至低确定到第24个国家为止——

  比如目前世界排名前三为小德纳达尔费德勒,那么塞尔维亚西班牙和瑞士就入围,可组建队伍去参赛,如果前24恰好来自24个国家,那么就这24个国家参赛,如果前24里有三个西班牙选手,那么就看25、26的选手是不是来自尚未入围的国家,如果是该国就入围,如果不是那么就再向下顺延。

  这项赛事吸引球员的一大因素就是高额的积分,冠军队伍的成员根据出场次数和胜负场数最多可以获得750分,最终积分如何分配还有待进一步确定,但相比于没有积分的戴维斯杯,显然这更加令ATP球员感兴趣。

  尽管球员们对新诞生一个团体赛事此褒贬不一,但也都表示出了兴趣,具体的赛事规则也将在明年最终确定,让我们共同期待。

  (rod)

小德网球世界杯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