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称失败让自己更加强大 谈缘何现在不模仿球员

小德称失败让自己更加强大 谈缘何现在不模仿球员
2018年10月19日 11:20 新浪体育
德约科维奇 德约科维奇

  北京时间10月19日消息,德约科维奇从今年温网开始强势复苏,重新开启了大包大揽的模式,近日正在布拉格参加好友斯泰潘内克退役活动的他,也谈论起了这段时间的心路历程。

  “在手术之后,我不得不去面对很多困难,开刀治疗确实对我的发球和比赛整体都有很大的影响,可以说远远比我想象中影响更大。”德约谈起手肘部的手术时说道:“所以我花了三四个月时间才又开始重新适应,然后才慢慢感觉好了起来。我也不断告诉自己,在场上不要想太多,而是慢慢来,让一切按照他们本来的节奏自动好起来。”

  德约同时认为,从六月份的女王杯开始,自己又重新找回了赢球的感觉。“无论是温网还是美网,或者后来的比赛,我都保持了很好的状态,”德约说:“在比赛中我没有太多起伏,我一直都非常专注,我想能够让我的生涯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一个很大原因就是我一直都保持稳定,坚持到最后一刻,我会让对手想拿到一分都必须付出成倍的努力。”

  德约同时还认为,从2016年温网到2018年温网这段低潮期让自己受益良多,某种程度上失败比胜利让自己进步更多。“因为输球,尤其是在重大比赛中输球,可以将你的劣势完全暴露出来,”德约坦言:“可是当你获胜时,你会觉得一切都很好,对自己很满意。”

  德约还说:“而当你输球后,你会去考虑接下来自己该做些什么。但是最大的挑战就是从精神上要去克服它,要明白什么是自己该做的。这也是我为什么认为输几次或许会让你变得更强大。”德约同时还透露,当初饮食结构的调整也是“明白什么是该做的”中的一部分,包括习惯无麸质饮食、戒掉咖啡因和糖都是相当痛苦的过程。

  在出道之初,德约经常会在场上模仿一些球员,尤其是在2009年罗马决赛之后模仿纳达尔一幕,直到现在依然会经常被拿出来议论。但在最近几年,他几乎不会再这么做了,不过提到年轻时的那些行为,他表示并不后悔。“有些人可能会觉得那是错误,但是还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但是在我内心深处,从来没有想要去伤害别人,这是最重要的。”德约说:“无论是模仿也好,搞笑也罢,我唯一目的就是想给大家带来欢乐。”(Etha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