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满意关键时刻发球表现 打趣称不敢坐过山车

费德勒满意关键时刻发球表现 打趣称不敢坐过山车
2018年10月13日 11:18 新浪体育
费德勒 费德勒

  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对阵锦织圭的1/4决赛,费德勒在次盘抢七一度落后的情况下连续得分,最终避免了再度被拖入决胜盘的危险。两盘获胜的球王对于自己在关键时刻的表现感到满意。

  “我很高兴能两盘结束战斗。这场比赛很艰苦。锦织圭在底线的表现比梅德维德夫或阿古特更为出色,这场比赛和前两场完全不同。比赛开局阶段,我觉得我打得很好。第二盘关键时刻,就看谁表现更好些。我很满意本周的发挥,希望明天能延续下去。”

  对于第二盘抢七中的表现,费德勒说:“那个时候(1-4落后)你当然希望能扭转局面,能将比分变成2-4,而不是1-5。我找到了办法,依靠发球,而且对自己的回球很有信心。”

  半决赛,卫冕冠军将对阵丘里奇,两人在今年已经交手过两次,各胜一场,不过都打到了决胜盘。费德勒展望道:“是的,那两场比赛都很接近。印第安维尔斯的球速比较慢,比赛的时候风很大。哈雷的球速更快,球的弹跳难以预测,是草地赛。他在关键时刻打得更好。他进步很明显。或许在过去这一年里,他对网球的理解更深了。所以这场比赛会很艰苦,他的防守很好,发球出色。每次,我都是在他状态很不错的时候碰上他。希望我能打出侵略性。”

  众所周知,这一次费德勒的家人也随他来到上海。“这种感觉和以前不一样。以前我早上醒来时,很安静,我不太喜欢那种感觉。孩子们也来这里了,真的很好,听他们描述在上海的经历,他们兴奋极了。”费德勒还笑着表示:“他们去了迪斯尼,我没去,因为我怕坐过山车。”

  (Chen)

费德勒发球比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