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欣喜又打出绕柱击球 谈克耶高斯模仿其发球

费德勒欣喜又打出绕柱击球 谈克耶高斯模仿其发球
2018年09月02日 09:05 新浪体育
费德勒 费德勒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在美网男单第三轮的一场焦点战中,费德勒直落三盘击败了克耶高斯,尽管比分相对比较轻松,不过赛后费德勒还是认为对手给自己带来了不小的挑战。

  “他是一个相当难以预测的对手,他拥有强大的发球,随时准备好火力全开,”费德勒说:“他是那种会改变你网球观念的选手,通常作为一个顶尖选手,你需要保持连贯性,而不是灵光乍现,但他却随时准备用出其不意的击球让你大吃一惊。”

  在双方第三盘比赛中,面对克耶高斯的一个角度很大网前小球,费德勒打出了一记艳惊四座的绕柱击球,对于自己在比赛中这些经常性的非常规击球,费德勒说:“这确实是很少见的击球方式,你基本上也很少有机会这么做,训练中更是没办法去做这样的练习,因为训练场要窄很多,在这种情况下,你一般都会撞到护栏上,然后击球挂网。所以这种击球得分只能发生在大球场上,还得是双打区。”费德勒还提到,自己曾经在巴塞尔对阵罗迪克,以及迪拜对阵阿加西在破发点上都打出过这样的回球。

  谈到双方的斗智斗勇,费德勒说:“其他选手都会打出一些你能想象到的回球,但尼克不会这样,他会选择冒险。如果他丢掉了那一分,他可能会告诉自己:也许我应该选择常规击球,不过他确实很擅长那些非常规的击球。”费德勒接着说:“有时候你会责怪他在关键时刻的冒险丢分,但这就是他的比赛方式。但是今天他没能得到太多这样的分数,是因为我发挥很好,是我逼得他必须做得更多。”

  对于克耶高斯在比赛第一盘中模仿自己发球,还拿到了一个发球直接得分,费德勒笑着说:“过去几个月我看到过他好几次这么做,学我的发球有时候确实很管用,我对此感到喜闻乐见,这确实是一项很管用的技术,好吧,我在开玩笑。”

  费德勒最后还谈到了球场上的小迷信,他也否认了自己对数字8有所偏爱的传闻,“仅仅是因为我出生在81年的8月8日,我喜欢这个数字。”费德勒说:“我不是特别迷信,我只是按时到达赛场不迟到,因为在青少年时,总会听到别人问:这个孩子哪里去了?我还很害怕因为堵车而错过比赛,所以无论去哪里了我都会按时到达。至于赛场上,我并不是一个迷信主义者,我不害怕越过线,也不介意坐在哪一边,或者开始用哪一把球拍。我也会告诉自己,团队在包厢里也不需要坐得一样,我只是想要保持独立性。”(Etha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