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蒂姆紧密的赛程安排 是明智的还是鲁莽的?

关于蒂姆紧密的赛程安排 是明智的还是鲁莽的?
2018年07月29日 11:15 新浪体育综合
蒂姆 蒂姆

  网球运动员的赛程安排一向是十分有趣的话题,特别是对于顶尖球员来说——出战什么样的赛事、跳过什么样的赛事?这对他们的职业生涯来说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随着昨晚ATP红土赛事汉堡站的头号种子蒂姆,在作为夺冠热门的情况下于四分之一决赛负于贾里,而下周奥地利人将接着出战家乡红土赛事基茨比厄尔站。另一边华盛顿赛传来消息,卫冕亚军安德森宣布退出下周开打的华盛顿站。

  蒂姆出战汉堡赛是明智的决定吗?这场失利对他来说是否有积极的影响呢?对蒂姆这种类型的球员来说多打比赛是必要的吗?另一方面,在下周华盛顿站有着300分亚军积分的安德森选择退出了本届赛事,这也是意料之中的决定,在经过了温网连续两周高强度的作战后,参加两周之后的ATP500赛事对他的身体来说不是好事。

  球员应该如何安排自己的赛程?当然只有球员最了解什么对自己是最好的,赛程是个人做出的决定,但是在草地赛季过后连续出战红土赛事是明智的选择吗?

  恐怕不是。一部分原因是因为特别是像蒂姆这样的顶尖球员,现在应该做的是备战北美硬地赛季,另一部分原因是他因为伤病结束了温网的征程,在漫长的红土赛季过后身体也积累了大大小小的伤病。蒂姆目前还不满25岁,他的职业生涯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如果你已经来到了将近30岁的年纪,而你在硬地或者草地始终没有什么建树,那么将参赛重心放在红土上或许是不错的选择。

  不过,也有“打脸”的时候。蒂姆在今年的法网前一周参加ATP250里昂站作为法网前最后的热身,一众专家评论员都表示这可能将威胁到他在法网的成绩,顶尖球员在大满贯前一周通常不会选择参加小型赛事,而事实上蒂姆在今年法网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实现个人突破,在采访中他也表示出战里昂站的选择是正确的。

  不仅是有着“年轻”的资本,蒂姆目前已经是一位世界前十的顶尖球员,在拥有着极大的天赋和不断的努力下,他十分有可能成为一名优秀的硬地球员,这也是为什么在硬地赛季之前出战汉堡和基茨比厄尔恐怕不是明智之举,这样做无疑是降低了接下来硬地大师赛和美网的重要性,如果他看重这些规模更大的硬地赛事的话,他现在应该休息或者是训练备战。

  换句话说,如果蒂姆将他的整个职业生涯规划为一名红土专家的话,他就应尽可能多出战红土赛事,那么他就不应该参加在二月底(蒂姆在二月通常会出战布宜诺斯艾利斯和里约两项红土赛)的阿卡普尔科硬地赛和温网前的热身赛(哈雷站)。这也是为他今后更为长远的职业生涯做打算。

  但是像蒂姆这样的顶尖选手远不止于此,不过目前他的参赛计划呈现出他对于职业生涯“混乱”的规划,他是希望在接下来的十年成为一位红土传奇,还是一名更为全面的顶尖选手呢?再看今年的温网亚军安德森,在向世人展现他稳定的强大实力之后,现处于世界前五的他,应将重心放在更大的赛事上:大满贯、大师赛和年终总决赛。

  蒂姆的决定是错误的吗?安德森做的是正确的事情吗?这些恐怕要等他们的职业生涯各自结束之后再下定论,但可以肯定的是,球员的赛程安排直接体现了他们对于职业生涯的规划和个人的目标,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答案。

  (全网球APP)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