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观众的反应对我不公平 百分百肯定主裁误判

小德:观众的反应对我不公平 百分百肯定主裁误判
2018年07月08日 09:14 新浪体育
德约科维奇 德约科维奇

  北京时间7月8日消息,德约科维奇四盘逆转了英国本土球员埃德蒙德,晋级16强。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塞尔维亚人谈到了比赛中出现的争议判罚以及自己遭遇的超时警告。

  “我们上一次交手,凯尔赢了。他在前一盘半的发挥比我出色,击球很利落,发球也很不错。这是一场质量很高的比赛。第四盘很接近,我在关键的第9局取得破发,赢下了比赛。”德约科维奇总结道。

  对于主裁给出的超时警告,前赛会冠军表示接受。“我确实超时了,所以是应得的。我觉得主裁这么做是公平的。但我觉得观众的反应是很没有必要的。有些人在我拍球的时候故意咳嗽、吹口哨。场上有很多情况在电视上是看不到,听不到的。我不喜欢这些,觉得没有必要。”

  对于某些观众的故意干扰,德约科维奇的反应是给出飞吻。对此,他的解释是:“如果你处在我的位置,可能就会理解了。在这样激烈的比赛中,一次发球或者击球就可能扭转比赛走势。作为球员肯定会有很多情绪的积累,尤其是在关键盘的时候。有时候,你会表达出这些情绪,或积极的方式,或消极的方式。我不喜欢摔拍子或者大喊大叫,但我也是人,和大家一样,我会有压力。我觉得就他们对待我的方式,我的反应是合理的。”

  德约科维奇此前多次在全英俱乐部与英国本土球员交手,包括奥运会对决穆雷。“我和安迪交手的时候,观众很公平。他们当然支持自己的球员,这一点很正常。但今天有些人,尤其是在我遭到超时警告后,他们还不断地挑衅。我可以忍受一定程度的挑衅,但我也要表明我的态度,不能让他们觉得可以为所欲为。”

  此外,比赛中还出现了一个争议判罚。埃德蒙德在击球时出现两跳,结果主裁把这一分判给了英国人。德约科维奇找主裁理论,表示要挑战,也没有得到允许。“我百分百肯定是两跳了。任何人都会犯错,但我不理解为什么他不允许我挑战。所以我问他了。首先,我不喜欢他的判罚,跟他进行了沟通。然后我想挑战,但他说太迟了。”

  有记者提及社交媒体上很多人指责埃德蒙德当时没有说出实情,称其为骗子。德约科维奇为对手辩护:“不不不,他不应该受到这样的对待。凯尔是个很好的人,我很尊重他以及他的团队。我并不是针对他。他当时是跑上去接球,还丢了拍子,他也不知道。”

  最后被问及美网最喜欢的时刻,德约科维奇说:“11年和15年夺冠。如果选一次击球或者瞬间的话,那就是2011年半决赛对阵罗杰,第五盘,15-40落后,面临赛点时,我回出了一记疯狂的斜线制胜分。”

  (Che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