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不在意没进中央场 笑称等着孔塔小蛋糕

小德:不在意没进中央场 笑称等着孔塔小蛋糕
2018年07月06日 01:57 新浪体育
小德 小德

  北京时间7月6日 2018年温网男单第二轮,三届温网冠军德约科维奇直落三盘战胜了阿根廷左手将泽巴洛斯顺利晋级。

  第三盘他不慎伤到了膝盖,引起了大家的关心。德约解释说:“只是那一分上我的移动太糟糕了,所以让膝盖受到了些影响。直到比赛结束好几局的时间里,我都觉得有些不舒服。我已经做了检查了,结果显示没什么大问题。明天训练的时候还要再留心一下是否有其他感觉,希望一切并无大碍。”

  下一轮德约很有可能迎战英国本土一哥埃德蒙德,这场男单焦点战应该会被安排至中心球场进行,而今天德约的比赛却是在2号球场进行的。对于十年来首次在温网被安排到2号球场打球,前世界第一并没有因此而受到影响。“不,我一点也不会因此困扰。事实上,我很享受在那里打球。”德约科维奇说道,“我还从来没有在全新的2号球场打过比赛,我在以前的2号球场打过,也就是现在的3号球场,那可是很久以前了,所以回想起来还挺有趣的。可能在2号球场比赛唯一的不同就是需要步行前往那片场地,现场的球迷们会夹道欢迎给你鼓劲,比赛结束后还会祝贺你。这感觉很特别,我还从没有在温布尔登有过这样的体验。”

  在这一点上,德约的反应和在法网抱怨新生代被过分追捧导致自己被安排进别的球场的弗格尼尼完全不同。德约说:“法比奥和我是一代人,可能他还没有准备好接受自己已经不再年轻这个事实了。(笑)也许他该组建个‘当今一代’或者‘老年代’什么的巡回赛来抗衡。当然抛开开玩笑的部分,我并不认为ATP的决定哪里错了,换句话说,推广新生代没有什么不对。我们讨论过很久关于巡回赛中没有新面孔的问题,说比赛被四个巨头牢牢把控着。所有人都想看新人出头,人人都在说,就要改朝换代了,现在新时代真的来临了。我们有了小兹维列夫、丘里奇、蒂姆,还有好多优秀的选手。他们值得更多关注,ATP也正努力打把他们打造成巨星。我没觉得这是件坏事,这对于这项运动也是件好事。”

  已经征战赛场十多年的德约听上去已经对各种起伏变迁看得云淡风轻,但他在自我管理方面还是十几年如一日的严格,尤其是自己的饮食。他坚信克制的饮食能给自己带来提升,“如今人们的饮食观念和10年前已经完全不同了,人们开始关注自己吃进去的到底是什么。我认为全世界的人都可以像我一样找到正确的、适合自己的食谱。我仍然在等待着孔塔给我准备的无麸质无奶无糖小蛋糕呢。我知道她今天输掉了比赛,所以不知道我还能不能在温网吃到小蛋糕了,希望还有戏!”

  (条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