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谈超时遭警告:该主裁曾经对我不太尊重

纳达尔谈超时遭警告:该主裁曾经对我不太尊重
2018年07月06日 01:45 新浪体育
纳达尔 纳达尔

  北京时间7月6日 2018年温网男单第二轮,纳达尔直落三盘击败库库什金,非常轻松地取得了胜利。

  两轮过后,纳达尔的表现并没有像人们在赛前担心的那样,因为连续作战和缺乏热身赛而陷入慢热的困境。尽管从过往成绩来看,草地并不是纳达尔最擅长的类型,但他本人还是对自己在温网的表现十分自信。他说:“我一直都很喜欢打草地比赛,可能对于我们所有人来说,草地都是最难打的场地,因为这是我们相对最‘陌生’的场地类型,在这一点上每个人都是一样。当然,有一些拥有出色发球的球员,他们可能不会觉得打草地比赛很难,因为发球可以帮助他们取得巨大的优势。就我个人而言,只要我的身体足够健康,我的表现一般都还不错。”

  至于比赛能够获胜的关键,在上一轮结束后,费德勒曾在接受采访时提到脚下的移动和攻防平衡对于打好草地比赛至关重要,纳达尔也非常同意这一点。“移动能力很重要,我还想补充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发球。我昨天看了一点费德勒的比赛。他大概每个发球局只用时1分钟左右就拿下了,说明发球对他也同样关键。”纳达尔说道,“还有一点我也觉得很重要就是找到合适的时机。很显然,我也不是那种能够一拍制胜的球员,因此找到合适的机会就显得尤为重要,在比赛中必须要保持一种平衡,既有积极主动的进攻同时又不会过于急于求成。我们要找到正确的方法来规避风险,但千万不能因此不敢进攻。没有任何一种场地能让始终保守的球员获得胜利,打安全牌你不可能会成功。”

  不过,纳达尔还是在这场比赛中遇到了一些小波折,他又因为超时问题受到了警告。而且这场比赛的主裁和纳达尔也颇有“渊源”,西班牙人曾表示过自己不希望这位裁判执裁自己的比赛。纳达尔解释说:“当我觉得某人没有秉公执法或者对我有失尊重的时候,我会询问一下如果可能的话,是否有别的主裁可以来执裁比赛。而不会直接说,我不希望在球场上看到某位裁判。几年前在里约比赛的时候,我个人感到当时他的做法对我有些不太尊重。我理解球场上有严格的时间限制,但是因为我要去别的地方换短裤所以超时了,你总不能逼迫我在大庭广众之下换裤子吧。(笑)当比赛结束之后,我再也不想让这样的事情发生了。所以这件事的重点并不是超时,只是我和他过去有过一些不好的回忆。但对于他本人我没有敌意。我知道我有时候很慢,也接受那些警告,我已经尽可能在让自己快一点了。”

  (条码)

纳达尔裁判比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