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贝尔赞华裔小将表现 盼自己能尽早进入状态

科贝尔赞华裔小将表现 盼自己能尽早进入状态
2018年07月06日 00:06 体育综合
科贝尔 科贝尔

  英国,伦敦 - 当地时间7月5日,2018赛季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继续女单次轮较量。赛会11号种子科贝尔意外陷入苦战,最终她在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下以3-6 6-2 6-4逆转从资格赛杀出的美国华裔小将刘婧文,涉险晋级32强。

  作为去年温网青少年组女单冠军,年仅18岁的刘婧文是目前女单签表中排名最低的选手,世界排名仅有第237位。尽管如此,她在这场比赛中发挥相当出色,一度有望斩获职业生涯首场对阵TOP10的胜利,爆出本届温网的又一个大冷门。

  然而,面对两届大满贯冠军科贝尔,她没能将开局的亮眼表现延续到最后,经验丰富的德国名将在后两盘及时调整了状态,最终凭借赛末阶段更胜一筹的发挥成功实现逆转。

  “我不是很了解她,”科贝尔赛后坦言,“这样的对手总是不太好打,因为你完全不知道她的打法是怎样的。”

  “这场比赛真的很艰难,我今天并不在最佳状态,从一开始就找不到自己的节奏。与此同时,她打得非常出色,而且无所畏惧。不管怎么说,能赢得最后的胜利,我还是很开心的。”

  首盘比赛,科贝尔一上来就取得了破发,建立起2-0的领先;然而此后刘婧文逐渐进入了状态,先后三次破掉对手发球局之后,以6-2先下一城。美国小 将始终保持着进攻的姿态,防守端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使科贝尔的急躁情绪开始不断累积,最终刘婧文在盘末打出连赢四局的小高潮,率先抢下了一盘胜利。

  进入第二盘,科贝尔重整旗鼓,开局即取得破发,中断了刘婧文连续得分的势头。尽管后者在第四局一度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有望追平比分,但科贝尔及时提升了状态,遏止了对方的反击。逃过一劫的德国名将随后再次取得破发,进而以6-2的比分扳回一盘,将比赛拖入决胜盘的较量。

  第三盘双方的争夺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在连续五局以破发告终之后,科贝尔终于在第八局完成了一次关键保发,将比分带到5-3。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前世界第一连续轰出发球直得,以6-4锁定胜局,有惊无险地闯过了次轮关。

  “我觉得大满贯的每一场比赛都不好打,尤其是前几轮,”科贝尔说,“你需要尽快找到比赛的节奏,让自己尽快进入大满贯的状态。”

  “你只需要好好专注于每一场比赛本身,因为在赛场上,你必须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平,每一轮都会越来越艰难。”

  “而且温网的意义更加与众不同,所以对心态的要求也更高。我觉得(要想取得好成绩),我们需要做好很多环节,让它们结合起来。”

  科贝尔下轮将与18号种子大坂直美争夺一张16强门票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