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兹维列夫送蛋进次轮 蒂姆落后时因伤退赛

温网兹维列夫送蛋进次轮 蒂姆落后时因伤退赛
2018年07月04日 00:57 新浪体育
蒂姆因伤退赛 蒂姆因伤退赛

  北京时间7月4日(当地时间3日)消息,2018年温布尔登锦标赛进入了第二个比赛日。在男单首轮较量中,4号种子小兹维列夫在首盘小遇考验后,以7-5/6-2/6-0轻取久疏战阵的澳洲人达克沃什,闯入第二轮。7号种子、刚刚获得法网亚军的蒂姆在4-6/5-7/0-2落后于前赛会四强巴格达蒂斯时,因伤退赛,首轮即遭淘汰。

  世界排名已经跌至700名开外的达克沃什对上参加的两项正式赛事,分别是澳网与法网。不过这位久疏战阵的澳洲人在首盘表现可圈可点,前十局与小兹维列夫打成均势,战成了5-5平。逐渐适应对手球路的德国超新星在第十一局开始发力,挽回局点后凭借底线强力进攻率先完成了破发。随后直落四分拿下发球胜盘局,就以7-5先下一盘。

  趁胜追击的4号种子在第二盘开局率先完成破发,以2-0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小兹维列夫在第五局依靠大角度的调动再度破掉了达克沃什的发球局。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德国新秀保发后把优势扩大到5-1领先。盘末比赛没有再起波澜,双方各自保发,小兹维列夫就以6-2再下一盘。大比分落后的达克沃什明显失去了继续缠斗的斗志,最终小兹维列夫在第三盘打出6-0的统治性表现,就拿到一个第二轮的参赛权。

  尽管蒂姆今天的对手巴格达蒂斯排名仅有95位,但巅峰时曾进过澳网决赛,温网四强的塞浦路斯老将还是颇具实力,今天面对刚刚获得法网亚军的蒂姆,毫无压力的巴格达蒂斯在前六局与蒂姆打成3-3平后开始发力,连破带保取得了5-3的领先。尽管奥地利人随后挽救盘点追回一局,但老道的巴格达蒂斯还是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4先声夺人。

  蒂姆在第二盘的表现有所提升,前十局与巴格达蒂斯战成了5-5平。但极具耐性的塞浦路斯人一直在静候机会,蒂姆在第十一局连续一发失误,巴格达蒂斯把握机会展开攻势,并如愿取得了破发。随后直落四球拿下发球局,他就以7-5再下一盘。越战越勇的巴格达蒂斯在第三盘开局又率先取得了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就确立2-0的优势。此时蒂姆宣布因伤退赛,巴格达蒂斯爆冷闯入第二轮。

  (Benso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