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宿:穆雷更值得种子席位 沃特森反对小威做种子

名宿:穆雷更值得种子席位 沃特森反对小威做种子
2018年07月01日 12:06 新浪体育综合
穆雷 穆雷

  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温网实行的特殊种子规则——选手草地排名每年都会引起不小的争议,今年尤甚,焦点就集中在两位球员的身上,小威和穆雷。

  小威怀孕产子之后的训练和比赛一直都不是很系统,成绩也相当低迷,目前的世界排名仅仅排在第183位,之前在法网开始的时候,舆论曾讨论过是否应该给小威“头号种子”的排名,但是最终被证明不过是媒体一厢情愿的猜测而已,不过到了温网,组委会却给出了一个折衷的选择,小威被列为女单的25号种子。

  以小威的职业成就,在任何赛事中被列为头号种子她都有足够的底气,但问题还是老生常谈的那一个——这样做是否对其他选手公平。本次温网即便仅仅被列为25号种子,但是这也意味着一位本来应该被列为种子的选手被挤出了名单。在英国选手沃特森看来,小威并非是受伤而是因为怀孕导致排名下滑,不应该受到特别照顾:“生孩子是球员自己的选择,我不认为产后复出的球员应该获得排名保护。相反,这种政策更应该用来保护受伤病困扰的球员,因为伤病是不可预测事件,对此你无法做出主动的选择。”

  沃特森的话也引出了另一位话题人物,那就是穆雷,他是前温网的男单冠军得主,也是英国的国宝级运动员,但是在去年温网之后穆雷一直因伤休战,今年草地赛季才勉强复出,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156位。在很多人看来,穆雷似乎比小威更应该获得一个种子席位。

  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名宿维兰德在自己的专栏中表示:“说真的,穆雷没有获得种子席位让我感到非常吃惊,他之前曾两次获得温网男单冠军,而且他最近一直受伤的困扰,组委会应该给他一个机会。他们将小威列为25号种子,在我看来,穆雷至少可以获得32号种子的身份,我认为他的状态正在逐渐回归,能够重新回到熟悉的草地比赛,又是在自己的家门口,我相信他会做好准备。”

  作为非种子选手的穆雷将在首轮比赛中迎战实力不俗的法国选手佩雷,第二轮就将面对加拿大天才沙波瓦洛夫,而第三轮的对位种子是阿根廷人德尔波特罗,可以说每场比赛都是硬仗。

  (全网球APP)

穆雷小威温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