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复出展现斗士精神 广受欢迎体现其在网坛价值

穆雷复出展现斗士精神 广受欢迎体现其在网坛价值
2018年06月20日 12:33 新浪体育综合
穆雷 穆雷

  万众瞩目的穆雷在家乡球迷、家人的瞩目和掌声中缓缓走进了伦敦女王杯中心球场,他在这里开始了休赛将近一年之后的首场比赛。

  去年7月,温网四分之一决赛失利后,穆雷受困于髋部伤势,被迫离开赛场。如今排名跌落至百名开外的穆雷,从离开的地方再次开始,惊喜出现在女王杯的赛场上。

  站在球网对面的是来自澳大利亚的网坛新星克耶高斯。克耶高斯赛前谈到好友穆雷时表示缺少了穆雷的网坛,逊色了很多。两人之前交手5次,穆雷一边倒地全部获胜。

  两人都是伤愈归来,一方是网坛巨头,一方是球场新秀;一方是拼命三郎,一方是“网坛坏小子”。各种因素的作用下,让这场比赛收到了巨大的关注度。

  本场比赛一上来,久未作战的穆雷以一个正手制胜分开场,并在挽救一个破发点之后,保下了第一个发球局。

  此后在第五局中,穆雷再次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并在接下来对手的发球局中,经历6次平分后,把握住第三个破发点,首次破发对手,将比分带到4-2。失去斗志的克耶高斯,打得没有了章法,很快便让穆雷以6-2,拿下了回归后的首盘比赛。

  第二盘比赛前三局无一人保发。第6局中,情绪稳定下来的克耶高斯虽然被对手拿到3个破发点,但都逐一挽救,并成功保发,将比分带到4-2。并在抢七中以小分7-4拿下第二盘,将比赛拖入决胜盘。为这场看点十足的比赛增加了更多戏剧性。

  第三盘比赛状态提升的克耶高斯在穆雷的第一个和第三个发球局都拿到了破发点,但是都被穆雷顽强救回。比分来到3-3。最终在挽救了2个赛点之后,穆雷的再见双误帮助克耶高斯以2-6,7-6(4),7-5逆转拿下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这场比赛的结果并没有那么重要,真正的意义在于一个熟悉的穆雷又回来了,带着他细腻的手感,快速的奔跑,和持久的底线对抗。还有他为每一个球拼搏,为每一次错失机会愤怒,在困难中坚持,在绝地中反击的意志。

  克耶高斯刚从斯图加特半决赛而来,状态正好。在比赛中,穆雷虽多次面对破发点,但大都顽强挽救。

  穆雷的手感会有些许的不及以往,但他表现出来的意志品质和击球能力,可以窥见为了复出,他和整个团队在背后复出的大量努力。

  伤病也许可以拖住一位球员身体,但是却改变不了一位斗士的精神。伤愈归来的穆雷,展现了一位顶尖球员所具备的所有优秀品质。虽然输掉比赛,但是穆雷的复出首秀堪称完美,值得所有人为他喝彩。

  在有穆雷的日子,很多人质疑他是否算得上四巨头之一。但是没有他的日子,让球迷明白穆雷对于整个网坛的价值。

  翘首以盼的我们,等待着蓄力已久的穆雷,重拾昔日的辉煌。温网在即,穆雷往日登顶的画面依旧萦绕在脑中,他会以怎样的方式来开始自己的本届温网,让我们拭目以待。

  (全网球APP)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