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法网夺冠手腕留隐患 避免重蹈上赛季覆辙

纳达尔法网夺冠手腕留隐患 避免重蹈上赛季覆辙
2018年06月11日 10:14 新浪体育
纳达尔在比赛中按摩手腕 纳达尔在比赛中按摩手腕

  北京时间6月11日消息,纳达尔看似毫无悬念地摘下了个人第11个法网,同时也是第17个大满贯奖杯,不过在这场看似轻松拿下的比赛中,纳达尔在第三盘中手臂一度出现问题,赛后他也表达了自己当时的担忧之情。

  “我感到手臂好像出了问题,”纳达尔说:“然后手指也不对劲,就是感觉非常紧甚至快不能动了。”纳达尔进一步解释道,他当时怀疑是手指抽筋,可能是绑绷带造成的压力,这一度让他非常害怕,因为到了比赛决定胜负的关键时刻,一旦身体出问题结果恐怕难以预测。他的教练罗伊格在解说时也表示,这并不是纳达尔第一次经历手腕抽筋的状况了,好在拿掉绷带之后,一切逐渐又恢复了正常,在经过一些调整之后,他顺利拿下了比赛。

  话虽如此,但这一个短暂的小插曲,也着实为纳达尔敲响了警钟。因为到了三十岁之后,身体上每一个细微的变化都有可能牵一发而动全身,想一想去年从欧洲室内硬地赛季开始之后发生的一切吧!在上海打入决赛之后,纳达尔和他的教练莫亚还对首次夺得年终总决赛冠军充满信心,然而天不遂人愿,在巴黎大师赛和奎瓦斯的一场拉锯战之后,纳达尔的膝盖便突然出现问题,这成为接下来他一系列退赛的导火索。而到了伦敦总决赛,是在和戈芬的一场苦战后,他的伤情又加重了,这差一点影响到了他来年参加澳网的计划。

  虽然最终纳达尔还是如愿参加了今年的澳网,但是缺乏足够的赛前热身作为保障,却让他在和西里奇的四分之一决赛中身体难以为继,最终因为突如其来的右大腿拉伤而选择退赛。这次退赛又引发了一系列连锁反应,他接连退出了北美三项大赛,直到红土赛季前才宣告复出。

  所以,仅仅是过去不到一年多的时间里,纳达尔就经历了让人提心吊胆的两次受伤时刻,好在他及时止损没有影响到自己最为看重的红土赛季,但也从一个侧面说明,相比于年轻时候的自己,现在已经32岁的他更容易受到伤病的侵袭,稍有不慎或许会铸成大错,这就要求他要做好取舍,在健康亮起红灯之前就要选择休养生息,不要再等到危机爆发之后才想着去挽救,这必定会付出更多的代价。也许他真的需要向老朋友费德勒学习一下,毕竟对纳达尔来说,过去十几年的职业生涯无时无刻不在证明,伤病永远是他最大的敌人。(Ethan)

纳达尔手腕法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