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姆进决赛成90后第2人 红土实力或仅在一人之下

蒂姆进决赛成90后第2人 红土实力或仅在一人之下
2018年06月08日 22:25 新浪体育
蒂姆庆祝 蒂姆庆祝

  北京时间6月8日消息,在3-0击败了本届法网最大黑马切奇纳托之后,连续第三年打入法网四强的蒂姆,终于更进一步首次跻身大满贯的决赛。或许因为这是一场意料之中的胜利,赛后的蒂姆并未显得异常兴奋,经历了三年的磨砺之后,今天所取得的突破看起来完全是水到渠成顺理成章。

  两年前,蒂姆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红土上击败纳达尔一战成名,开始被誉为红土场上下一个天才。当年,他就在罗兰·加洛斯一举杀入四强,不过在半决赛中,他遇到了当时战无不胜的德约科维奇,无奈连丢三盘俯首称臣。来到2017年,蒂姆在红土上更是大踏步前进,这一年,他不但他在罗马大师赛再次击败纳达尔,随后在法网四分之一决赛中,更是出人意料地直落三盘将卫冕冠军德约横扫出局,报了前一年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并连续两年打入法网四强。然而这一次,他又遇到了王者归来的纳达尔,再一次连丢三盘输得没有脾气。

  时间来到2018赛季,虽然在红土赛季前突然扭伤了脚踝,不过蒂姆还是幸运地赶在开赛前回归赛场,他同时亲口给自己定下了这一年的目标,那就是首次打入法网决赛。这一次,他先是在蒙特卡洛击败德约,又在马德里战胜了纳达尔,这也是他连续三年可以在红土上战胜纳达尔!随后在法网的四分之一决赛,他又战胜了另一位夺冠热门、曾在马德里决赛击败自己兹维列夫,连续第三年打入法网四强!

  这一次,蒂姆终于不用再面对战无不胜的德约,或者是王者归来的纳达尔了,站在对面的变成了最大黑马塞齐纳托。此时的蒂姆,无论是在技战术能力,还是心理上显然都更胜一筹,最终毫无悬念地打入了自己第一个大满贯决赛。确实,兹维列夫连续两年都有红土大师赛冠军入手,但他今年才第一次在法网进入八强,但大满贯层面的表现永远都要比大师赛更重要,再加上蒂姆连续三年在红土击败纳达尔的表现,也是兹维列夫难以望其项背的。虽然两人之间在红土上互有胜负,但在法网却是蒂姆保持了全胜,所以红土第二人的称号,蒂姆绝对是当之无愧。

  此外,蒂姆也成为拉奥尼奇之后,第二位打入大满贯决赛的90后,论大满贯成绩,他现在也以一次决赛两次四强的表现,追平了拉奥尼奇,并列为90后第一位。和拉奥尼奇的成绩分散在温网和澳网不同,蒂姆的这三个好成绩全部是在法网取得的,而且还是连续三年。能够在一项大满贯中保持如此高的稳定性和连续性,蒂姆已经证明了自己会是纳达尔在法网最大的挑战者,在本届法网,他仍有为90后拿下第一座大满贯的希望。(Etha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