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蒂姆终结意大利黑马之旅 生涯首进大满贯决赛

法网蒂姆终结意大利黑马之旅 生涯首进大满贯决赛
2018年06月08日 21:34 新浪体育
蒂姆在比赛中 蒂姆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6月8日消息,201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13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率先进行的一场男单半决赛中,蒂姆以7-5/7-6(10)/6-1击败大黑马切奇纳托,首次打入大满贯男单决赛。

  蒂姆和切奇纳托是在职业赛场首次交锋,首盘比赛,切奇纳托第一个发球局在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还是被破,蒂姆连破带保取得了2-0的开局。随后双方互保,在4-3领先的发球局一上来,蒂姆就是0-40落后送出连续三个破发点,虽然他连追了三分,但在第四个破发点上还是被无情破发,比分来到4-4平。

  取得了关键破发后,切奇纳托士气大涨,他直落四分保发后第一次取得了领先,比分来到了5-4。来到关键的第11局,蒂姆终于完成了致命破发,6-5领先来到了发球胜盘局。在这一局里,蒂姆在第一个盘点就把握住了机会,以7-5占得先机。

  来到第二盘,比赛依然胶着,切奇纳托第一个发球局又是挽救破发点后保发,随后双方互保,比分来到了2-2。在第五局里,蒂姆又浪费了两个破发点被对手保发,后发球的他以2-3落后。随后比赛波澜不惊,双方都各自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也没有再出现任何一个破发点,尤其是5-5平之后的两局,双方均为直落四分保发,比赛进入了抢七。

  进入抢七后双方竞争更为激烈,蒂姆率先以6-3拿到了三个盘末点,然而此后切奇纳托开始发力,他连追四分后反以7-6拿到盘点,不过他同样未能拿下。随后切奇纳托又浪费了两个盘点,蒂姆也浪费了一个。最终,蒂姆在第五个盘点才艰难拿下,以12-10赢下了第二盘抢七,大比分2-0领先。

  浪费了扳平比分的大好机会后,切奇纳托在第三盘有些泄气,体能也开始有些跟不上,一上来就连续丢掉了两个发球局,蒂姆取得了5-0的完美开局。在无路可退的一个发球局里,切奇纳托终于完成了保发,不过接下来时蒂姆的发球胜赛局,这一局里蒂姆虽然一度被逼出两个破发点,不过他还是全部挽救,并在第一个赛点上,以一个半场正拍制胜分成功拿下,以6-1再下一城,大比分3-0跻身决赛。(Etha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