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罗重返四强:两年前差点退役 一度想放弃法网

波特罗重返四强:两年前差点退役 一度想放弃法网
2018年06月08日 00:28 新浪体育
波特罗 波特罗

  北京时间6月8日 阿根廷好手德尔波特罗自2009年后首次打进了法网四强,即将在本决赛对话卫冕冠军纳达尔。

  这场比赛也是上半区最令人期待的对决,德尔波特罗说:“我对来参加法网的决定感到非常非常开心,在这里我打出了不错的比赛。几周前我完全没有预料到自己能够在法网打进半决赛(笑),但现在我已经进入了四强,我还在签表里。我的身体感觉很健康,让我对明天的比赛充满了期待。很多人都知道,两年前我差点因为伤病而退出了这项运动,但我最终没有放弃。我日复一日地尝试让自己的手腕尽快恢复,最后终于实现了这一目标。我现在表现很棒,对未来充满了期待。我之前完全没有期待自己能够打回世界前五或是在大满贯打入四强,所以我觉得现在是时候谈谈好的方面,那些艰难的时刻都已经是我职业生涯的过去式了。”

  上一次德尔波特罗打进法网四强被费德勒五盘大战击败,时隔九年,重回四强的德尔波特罗又将对话纳达尔,他本人也十分惊讶于这两位“巨头”如此强劲的“续航能力”。“原本我以为已经过去了九年,我应该会遇上个不同的对手,既不是拉法也不是罗杰。但每次打进大满贯半决赛我都会对上他们几个,上次在美网我就输给了拉法,然后在温网我又输给了德约科维奇,法网四强输给过费德勒。现在又要面对纳达尔。跟他们在大满贯相遇真是个很大的考验,但这恰恰说明了他们在大满贯赛场上表现得有多么出色。十年了,他们仍然能在巡回赛中保持常胜。这是网球的幸事。”

  紧接着就有人向德尔波特罗发问,他是否有信心能成为第三位在罗兰加洛斯战胜纳达尔的球员。“施瓦茨曼和我的打法完全不同。他的强项是他的移动,非常敏捷,他的回球节奏很快,出球也很平,即便是在红土场地上也是如此。他和纳达尔的这场比赛非常精彩,打入八强也是他实力应有的体现。明天将换我上场,在与之前不同的场地上来挑战拉法。纳达尔是左手将,他的击球将对我的反手将造成很大的威胁。但我会倾尽所能来打出我最好的网球,期待这将成为我的经典之战。来到这里之前,我几乎没有任何期待,但我的身体逐渐适应了一场接一场的比赛,让我来到了半决赛。明天我也没有什么可输的,我们就拭目以待我将如何挑战‘红土之王’吧!”

  “我始终认为纳达尔是法网的最大热门。两年以来,在我心中冠军的人选都是拉法,就像你们之前说的他在过去仅仅只输过两场比赛。他在这里取得的战绩、惊人的体能和独特的打法,都让他成为了法网当之无愧的王者。但能和他在大满贯交手,总是件令人开心的事情。这些职业生涯的特别时刻,是许多选手梦寐以求的机会。我之前就说过,我们应该享受当下,我希望自己会享受明天的比赛。”

  (条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