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收获生涯第900胜 进法网八强将战11号种子

纳达尔收获生涯第900胜 进法网八强将战11号种子
2018年06月04日 21:47 新浪体育
纳达尔在比赛中 纳达尔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201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久个比赛日。男单第四轮较量中,头号种子、十届赛会卫冕冠军纳达尔克服开局慢热,以6-3/6-2/7-6(4)击败德国新秀马特勒,收获生涯第900胜,闯入八强将对阵阿根廷悍将施瓦茨曼,后者在两度化解发球胜赛局后,以1-6/2-6/7-5/7-6(0)/6-2逆转6号种子安德森,生涯首次闯入法网八强。

  纳达尔今天的对手是德国22岁左手新秀马特勒,后者虽然排名只有70位,但本次大赛连克哈里森、沙波瓦洛夫和佐普,表现可圈可点。今天面对卫冕冠军,毫无压力的德国人开局就取得了破发,并以2-0领先。找到击球手感的纳达尔开始发力,正手进攻连连命中的西班牙人连赢五局,就以5-2反超。虽然马特勒在盘末找回手感保住一局,但纳达尔还是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3先下一盘。

  趁胜追击的纳达尔在次盘开局又率先取得破发,拿下发球局后就以2-0领先。马特勒虽在盘中阶段表现有所提升,但世界第一还是在第七局把握机会完成二次破发,在一次正手进攻得手后,他就以6-2再下一盘。展开反击的马特勒在第三盘抓住纳达尔状态下滑的机会率先取得了破发,并以3-1领先。危机面前纳达尔找回专注,连破带保把比分扳平。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双方都把专注力放到发球局的保发中,比分交错上升来到6-6平,只能以抢七决胜。抢七中纳达尔充分体现了进攻稳定性更佳的优点,以7-4胜出,如愿闯入八强。

  虽然不擅长红土,但在过去两次交手都击败了施瓦茨曼,给了安德森不少信心。南非老将首盘开局就以2-0领先。双方随后交换发球局,安德森在盘末连下三局,就以6-1先拔头筹。趁胜追击的去年美网亚军在次盘开局复制了2-0的领先。虽然阿根廷人在挽救四个破发点后追回一局,但完全掌握进攻主导权的6号种子还是在第五局完成二次破发。利用一发挽救破发带你保发,他就确立了5-1的领先。双方盘末各自保发,安德森就以6-2再下一盘。

  虽然施瓦茨曼在第三盘表现有明显提升,但安德森还是在3-3平后提升进攻质量,连破带保以5-3领先。逆境之下阿根廷人开始反击,抓住对手心态变化的机会连下四局,就以7-5扳回一盘。重整旗鼓的安德森在第四盘开局的破发大战中取得了3-1的领先。经过盘中阶段的胶着,施瓦茨曼再次在3-5落后下反击得手,连追两局扳平比分。双方盘末各自保发,阿根廷人在抢七中以7-0取得大胜。决胜盘上两人开局就处于互欧节奏,施瓦茨曼在第六句率先保发,以4-2领先。完全掌握主动的阿根廷人随后依靠穿越球再度破发,在赛点上轰出一记Ace球,他就以6-2完成大逆转,生涯首次打进法网八强。

  (Benso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