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欣喜状态逐渐回归 赞波特罗复出更激励人心

小德欣喜状态逐渐回归 赞波特罗复出更激励人心
2018年05月29日 04:30 新浪体育
小德 小德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 德约科维奇以直落三盘的方式战胜了巴西球员席尔瓦,6比3、6比4、6比4的比分让大家欣喜地看到熟悉的德约又回来了。回顾过去一年所经历的坎坷,德约科维奇说:“说实话我不记得去年是什么感受了,但从严重的伤病中恢复,我是说,我职业生涯所经历的最具有挑战性的伤病中康复,是非常艰难的。在过去了12个月后,我逐渐开始打得像样了,也不再感到疼痛,这是现阶段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事情了。”

  前世界第一目前的即时排名已经掉到了30名,今年的总战绩是11胜7负,创造了2006年来的最差战绩。但德约本人还是对自己的未来保持非常乐观的态度,他说:“我经历了一番波折,尤其是在休战了四个多月后,发现疼痛再次出现。我瞬间就不知道未来要何去何从,我无法找到这个问题的答案。这也是我参加澳网的原因,我希望能得到一些暂时的缓解。经过那次大赛之后,我终于下定决心去做早已该做的手术。这个过程十分曲折,但我并不为任何事情感到后悔。我常常说,万事皆有因,我们需要找到本质的原因并从中汲取经验。网球这项运动带给我一切,这种关系是建立在纯粹的爱与激情之上的。我时刻想起我当初是如何开始这项运动的,这也是我的能量源泉。虽然复出过程无比艰难,但我也不是第一个经历伤病的球员。德尔波特罗经历的伤病比我还要严重,三年之内做了好多次手术,但他现在一步步地重回前十、前五行列,这样的故事非常激励人心,我也希望我能够成为这样的榜样。”

  德约科维奇复出之路上的转折点出现在功勋教练瓦伊达回归之后,他从红土赛季开始重新执教德约科维奇,虽然两人之间只是实验性的短期合作,但的确给德约科维奇的表现带来了全方位的提升。尤其是在罗马对阵纳达尔一战,让大家看到了久违的“巨头”级表现。德约说:“在来到法网之前,罗马大师赛的表现是我觉得最棒的。从蒙特卡洛开始,我逐渐找到了感觉,然后在巴塞罗那和马德里打完后,终于在罗马打出了像样的比赛。我感到焕然一新,能够在同一站比赛中连胜四、五场将给后面的赛事带来非常有利的影响。”

  这样的德约科维奇令人无比怀念,也只有他才能给红土上的纳达尔带来真正的考验。他的教练瓦伊达还将陪伴德约至少征战到法网结束,“每一年的情况都非常不同,特别是过去一年中我们并没有在一起合作。我很开心他能够回归,我一直都把他当作朋友、家人,那种我可以依靠又可以分享很多生命中重要时刻的人。他和体能师格里蒂奇都回归了我的教练团队,他们都非常熟悉我的球路,也充分了解我。所以当我们一起面对现在这样的局面时,我们都在期盼能获得最好的结果。”

  (条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