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费德勒缺席法网也会精彩 小德亦夺冠热门

纳达尔:费德勒缺席法网也会精彩 小德亦夺冠热门
2018年05月26日 03:20 新浪体育
纳达尔 纳达尔

  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即将开启在罗兰加洛斯的卫冕征程,向第十一座火枪手杯发起冲击。今年签表出炉后,不少人大呼纳达尔抽中了一支几乎直通决赛的“上上签”,他的主要对手兹维列夫、蒂姆和德约科维奇都被分在了下半区。有记者问纳达尔,如果费德勒也在签表中,比赛会不会变得更加精彩。他先是开玩笑说道:“其实都一样(微笑)。坦白说,一切都不会改变。”然后补充道:“当然会有所不同——因为我也不能说,由于我受伤退出罗杰或者是诺瓦克的胜利就黯然失色了。这是不公平的。如果有球员退出了比赛,可能对赛事来说是个坏消息,但与我而言,胜利都是同样的。”

  去年纳达尔在红土赛季狂揽四个冠军,今年他在法网开赛前也已经拿到了三座冠军奖杯,依旧保持着绝对的红土统治力。纳达尔说:“在罗马我经历了一些整个红土赛季都未曾经历过的困境。我在戴维斯杯一盘未丢,蒙卡、巴塞罗那和马德里连续直落两盘赢下比赛。但在罗马,我先是遇到了弗格尼尼的挑战,然后和德约科维奇打了一场极其艰难的比赛。闯进决赛后,我又经历了一些起伏才最终夺冠。不过这些困难的经历增加了我的自信,让我更知道如何去应对困难的局面。”

  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在罗马进行的那场半决赛是后者复出以来表现最为精彩的一场比赛。纳达尔也很看好德约科维奇能够重回巅峰,至于和德约会师决赛,纳达尔回答说:“我当然很想回到决赛,但这需要付出很多努力。我觉得现在谈论决赛还为时过早,不是吗?现在还是赛前发布会,这些问题还是留到决赛前的新发去讨论吧。诺瓦克是我们这项运动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球员之一,我不会说他重回巅峰,因为我觉得他从来不曾远离这一集团。受伤的球员刚回到巡回赛中时,往往都很难适应,但是他在罗马奉献了精彩的表现。我觉得毫无疑问他还是冠军的有力候选人。”

  纳达尔还说自己对频繁易主的“球王”头衔并不“感冒”:“我回答过很多类似的问题了,在罗马的时候我就说过,赢得冠军才是我唯一的动力。对我来说,成为世界第一当然比成为第二或者第五要好,但真正能让我感到开心的还是我在重大的比赛里打出精彩的表现,这才是最大的成功。”

(条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