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法网双打冠军:打破费纳垄断需战胜畏惧心理

前法网双打冠军:打破费纳垄断需战胜畏惧心理
2018年05月24日 10:03 新浪体育
费德勒与纳达尔 费德勒与纳达尔

  近日,1984年法网男双冠军亨利-勒孔特表示,他认为费纳仍然主宰网坛是因为年轻一代“害怕”他们。

  当德约科维奇仍在伤病复出的路上,而穆雷尚未回归之时,纳达尔和费德勒则是在过去12个月的大满贯赛事中一直表现出色——他们瓜分了最近的5个大满贯,使二人大满贯总数达到了36个。在下周开始的法网中,西班牙人是夺冠最大热门——他很可能赢得个人第11个法网冠军。

  虽然德约科维奇也有一个和纳达尔较量的机会,但大部分的注意力还将放在“下一代”球星的进步与挑战上。

  当被问到年轻的下一代为打破费纳统治必须做到什么时,勒孔特说:“只需要相信这是可能的,而你会赢。”

  “他们工作很努力,有天赋,但当他们面对费德勒或纳达尔时,他们会害怕他们俩。”

  “在新一代中有非常好的价值观,但当他们看向球网另一边、看到他们一直钦佩的传奇时,几乎每个人都害怕。”

  “然后还有身体问题。费德勒——顺便说一下,他明智地管理着他的职业生涯——和纳达尔在身体上仍然非常强壮、健康。”

  “但最大的问题真的是心理上的。你必须得在场外尊重你的对手,但并不是在场内。”

  “那里是要赢得胜利的地方,有时我们太过尊重别人了。在我的职业生涯中,那(种情况)也发生在我对鲍里斯-贝克尔(身上)。”

  (月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