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赛五件事:纳达尔返NO.1 小德锦织圭复苏?

罗马赛五件事:纳达尔返NO.1 小德锦织圭复苏?
2018年05月22日 20:20 体育综合
纳达尔 纳达尔

  1 纳达尔 ATP 排名重返世界第一。

  上个周日,他击败兹维列夫,拿下职业生涯第 8 个罗马大师赛冠军,开启了他的第 174 周世界第一。

  纳达尔同样也在 ATP 大师赛冠军排行版上处于领先地位。上个月,他通过赢得自己的第 11 个蒙特卡洛大师赛冠军,成功超越德约科维奇,将自己的大师赛冠军数量提升到 31 个。而现在,加上罗马大师赛的冠军,纳达尔拥有 32 个大师赛冠军,领先于第二名德约科维奇的 30 个。

  2 德约科维奇重回巅峰?

  关于德约,是否正式“回归”了呢?就罗马而言,可以这样说。德约在 12 次参赛中,都打入了四分之一决赛。 作为德约本赛季参加的第 7 项赛事,

  前世界第一首次在本赛季闯入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虽然最终输给了纳达尔,但是在交手记录上,依旧以 26-25 领先。

  3 锦织圭也重回巅峰?

  正从右肘手术中恢复出来的德约不是唯一一位在赛季中段复出的前世界前五球员。作为前世界第 4 的锦织圭也正从右手腕的手术中恢复出来。他在罗马打入了本赛季第二个大师赛八强,最终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 2-6 , 6-1 , 6-3 输给了德约科维奇。

  罗马大师赛上,锦织圭直落两盘战胜菲·洛佩兹 , 紧接着三盘战胜迪米特洛夫,然后仅丢三局,横扫德国球员科尔斯雷柏。

  4 兹维列夫打出最佳水准

  去年的这个时候,兹维列夫一举拿下首个罗马大师赛冠军,也是他的首个大师赛冠军。展现出了他在 ATP 高级别赛事的竞争力。 12 个月后,兹维列夫闯入大师赛决赛似乎正变得习以为常。

  这位现任世界第三已经闯入了 5 个大师赛决赛, 2017 年的罗马、蒙特利尔和 2018 年的迈阿密、马德里和罗马,并拿下了其中的三个冠军,其中包括前不久的马德里大师赛冠军。年仅 21 岁的兹维列夫成为了除四巨头外,拥有最多大师赛冠军的球员。目前,在通往伦敦总决赛的排名上,兹维列夫也名列第一。

  5 戈芬仍旧如以往一般顽强

  在 2017 年,没有一位球员逆转取胜的比赛数量超过了戈芬。本赛季,比利时人依旧和以往一样顽强不屈。

  现年 27 的戈芬闯入了罗马大师赛四分之一决赛,这也是他本赛季的第五个四分之一决赛。在第二轮,戈芬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逆转本土球员、匈牙利公开赛冠军赛琪那托,取得本赛季第五场逆转取胜的比赛。

  (全网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